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出彩中国人》蔡国庆现场拜师 被4岁萌娃带跑调

2017年05月13日 10: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中新网5月13日电 由央视和灿星联手打造的大型励志公益节目《出彩中国人》将于13日晚于央视综合频道黄金档开播。本季节目全新升级,由蔡国庆、朱丹、撒贝宁、黄豆豆担任节目导师。

蔡国庆与萌娃合唱被带跑调
蔡国庆与萌娃合唱被带跑调

  首期节目,各类选手在舞台尽情出彩,来自西安的李昕桐,现场创作湿拓画,传承失传千年的古技法;浙江大学最美学霸奉上动感啦啦操,活力十足,展现当代大学生青春风采;来自大凉山的彝族合唱班,献唱最纯净的天籁歌声,充满原生态质感。蔡国庆亲自上台“拜师”,以半跪的姿势与四岁萌娃合唱,不想却被带跑调,场上欢笑声此起彼伏。

  蔡国庆现场拜师 被4岁萌娃带跑调

  作为《常回家看看》原唱者,蔡国庆遇到了新挑战,来自黑龙江鹤岗的4岁萌娃李欣蕊,人小鬼大敢挑战,上台就宣称自己比蔡叔叔唱得好,高八度的飙高音更是让蔡国庆佩服得不要不要的。身为一枚好“爸爸”,蔡国庆哄娃力满分,干脆上台求合唱,他不仅蹲下来跟萌娃“看齐”,尽显平等与尊重,另外还不耻下问,当场拜师小萌娃,“我打算拜你为师,我们俩唱一版行不行?”这对最萌年龄差组合,献上另类合唱,小萌娃投入演唱全程陶醉,偶尔调子跑偏,却气场强大主导全局,纵横歌坛几十年的蔡国庆就这样马失前蹄,被带得跑了调,甚至“连天津快板都出来了”。虽然唱得不完美,两人的互动让观众开怀大笑,尽显温馨和谐,蔡国庆还兴奋地抱起小萌娃转了一圈。

  能获蔡国庆半跪拜师的,究竟是啥人物?李欣蕊外表丑萌,长相喜感,说话也很逗比,天生自带一种浑然天成的幽默感。首次坐飞机,又第一次登上这么大的舞台,她却丝毫不怯场,表现得收放自如,轻松掌控全场,跟四位评委调侃起来,句句都是脱口秀,让叔叔阿姨们笑得前仰后合。乐观爱笑的小蕊蕊,充满阳光,不仅是家里的开心果,还能时刻向身边人传递快乐,蔡国庆盛赞她情商智商都很高,“她带给我的快乐,真的不是一般的小孩子做得到的。”小蕊蕊一家的故事,充满了和谐社会的正能量,让人受到鼓舞。

四位评委老师鼓掌
四位评委老师鼓掌

  彝族合唱班献天籁歌曲 纯净空灵超吉克隽逸

  大凉山似乎盛产好嗓子,这里走出来无数优秀歌者,今晚《出彩中国人》一下子就来了十几个。他们演唱的彝族歌曲《不要怕》,清澈歌声犹如天籁,充满原生态的魅力,动听程度不输吉克隽逸。撒贝宁称赞,“声音好空灵干净,直达心灵,”朱丹也听得陶醉,表示歌声太神奇,“在演播厅里能听出大山里面的声音,在山里面回荡的感觉。”

  这些表演的孩子都是彝族儿童,九岁到十四岁不等,他们从大凉山来到外面的世界学习,从原先的内向不擅表达,变得更加活泼爱笑。16位孩子站在灯光下,自信地演唱民族歌曲,原汁原味的歌声表明,最质朴的情怀也最打动人心。《不要怕》的歌词更反应了劳动人民在智慧中透出的坚强,“无论你遇到多大的困难,不要怕,一切都会过去的,春天已经近了!”歌声和旋律激励人心,令无数人潸然泪下。

  见证湿拓画神奇时刻 千年技法重新回家

  《出彩中国人》的舞台胜在千姿百态,来自西安的李昕桐,表演了现场创作湿拓画的神奇技法。用水做画布,用笔蘸颜料,勾勒出美丽图案,只见她手掌翻飞,动作如行云流水,每一步都是神来之笔,一幅精美画作瞬间完成,色彩鲜艳,笔法卓绝。撒贝宁更亲自下场互动,四双手合力用丝巾将画作“拓”印出来,听着李昕桐口述动作要诀,“胆大心细手别抖”,撒贝宁调侃,“这幅画要成功了算您的,但是失败了肯定算我的。”成败只是刹那间,一番话令全场气氛瞬间变紧张,众人屏住呼吸见证画作出炉的神奇时刻。

  湿拓画由丝绸之路而繁盛,然而在中国却失传已久。机缘巧合之下,李昕桐在土耳其传承了这门神奇技法,辛苦钻研终学有所成,获得了“出师证”。她的心愿是开班授课,梦想把这门在中国消失了的艺术,带回中国,做一个真正意义上的传承人。

  为学霸正名 最美啦啦操队看呆撒贝宁

  首期的选手表演都很精彩,展现了来自民间的非凡魅力。来自浙江大学的啦啦操队,刚登场就用活力与朝气吸引了众人目光,他们的表演热情四射,动感韵律魅力十足,升级版的啦啦操,配合默契,不仅设计了花式队形,同时还有托举等高难度技巧,场下观众看得目不转睛,撒贝宁更是瞪大双眼,现场看呆。

  这支啦啦队成立多年,成员来自浙大各个校区不同专业,颜值高身材好,几乎都是成绩优异、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学霸”,他们中有竺可桢学院的才女、辅修ITP的精英,有拿到国外顶尖高校offer的学霸,更有多年连获国奖的尖子生。作为名副其实的“高颜值学霸团”,他们表示,学习之余去练啦啦操,是要用青春朝气的表演,扭转人们对学霸的印象,学霸不是苍白、瘦弱、“两耳不闻窗外事”的呆板形象,他们用行动展示着当代大学生的风采。

  平凡人也能绽放出彩人生,欢笑与泪水齐飞,感动与励志同行,全新《出彩中国人》每周六晚在央视综合频道黄金档播出,尽情展现梦想的力量。

【编辑:刘羡】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