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新《最强大脑》推崇“优智”偶像 何猷君夺“双冠”

2018年01月09日 16:31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 

  新《最强大脑》推崇“优智”偶像

  上周末,江苏卫视《最强大脑之燃烧吧大脑》首播,第一期的“大淘杀”就充满了紧张感和刺激感,不少素人选手也在节目播出期间受到网友关注登上了热搜。备受瞩目的人气选手何猷君霸气通关夺“双冠王”,成为了首位直通30强的选手。

  年龄最小的11岁小学生孙奕东在另一挑战项目中拔得头筹顺利晋级,赛后采访中,小小年纪的孙奕东直接向何猷君下起战书:“后面的比赛中,希望能够战胜他”。

  拥有高学历、高智商、高颜值的何猷君在《最强大脑之燃烧吧大脑》一登场即备受瞩目。不仅因为他是澳门赌王何鸿燊的最小儿子,更因为他俊朗阳光的外表和超乎寻常的数学天分。这位不折不扣的富二代,没有成为“泡沫剧”中的纨绔子弟,反倒是成为令其家族引以为傲的学霸人物。他不仅连续两年在“世界数学测试”邀请赛中获奖,连续五年赢得英国数学奥林匹克金牌,1995年出生的他是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史上最年轻的金融硕士录取生。

  在《最强大脑之燃烧吧大脑》“百人淘杀”项目开赛之前,节目组根据海选成绩为选手们进行了排名分区,得知自己排名第七的时候,何猷君一脸失望,表示跟自己的预期偏差很大并暗下决心要在这场“大淘杀”中证明自己的真正实力。第一关“数字华容道”,在王昱珩看来“两三分钟完成都是非常厉害的”项目,何猷君只用了21秒就率先完成,以第一名的成绩轻松过关。第二关 “层叠消融”,何猷君发力再下一城,用时1分10秒率先完成挑战,成为了当晚的“双冠王”,也是首位直通全国30强的选手。表现如此惊艳,何猷君迅速成为了网友们热议的对象,成为了不少人心中冲刺“脑王”宝座的大热门,他也自信表态,“所有的事情,我都想争第一!”

  孙奕东是《最强大脑之燃烧吧大脑》开播中另一位耀眼明星,也是年龄最小的选手,才刚11岁。小奕东从4岁开始就将走美杯、华罗庚杯、陈省身杯、迎春杯、希望杯这些殿堂级竞赛奖项统统斩获。在《最强大脑之燃烧吧大脑》节目开播前,他以“神童”之名而备受关注。在第二关考验观察力的“碎片寻踪”房间,选手要在上万块形状各异五颜六色的碎片中精准定位能构成目标图形的所有碎片,孙奕东是最快完成挑战的一个,成为了另一位直通30强的选手,令一众成年对手惊叹不已。顺利晋级后,孙奕东便向何猷君下了战书:“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我很希望能和何猷君对决,希望可以战胜他!”

  在残酷紧张的比赛之余,诸多有颜有脑的年轻选手成为了赛场上的独特风景。首场比赛结束之后,网友们就把何猷君、王春彧、王子润、刘星图这4位颜值高,有智商的选手封为“大脑F4”,感慨他们长得那么帅完全可以去演偶像剧,明明可以靠脸吃饭的人偏要靠脑子。

  有着“校草”气质的王春彧在节目开播后迅速登上了热搜榜,不过这位海选第三名选手在第一关就被淘汰了令人颇感遗憾。淘汰后接受采访他坦言:“我是学建筑的,短板确实很多。”

  最戏剧性的是王子润的“反转大戏”,本来已经顺利晋级,却因为系统故障重新排名转眼又被淘汰。场外观众连连感叹:“脑力竞技竟然看出了偶像选秀的感觉,好希望有复活赛,让帅气的小伙子们再回来!”本报记者金力维J187

  快评

  不靠明星

  照样走红

  江苏卫视在自己的王牌节目《最强大脑》陷入赛制固化、人才被消耗的困境下,对赛制、选手、项目都做出了大幅改动,在进行长时间的反复论证推演后,节目编导组打破了《最强大脑》前四季的成熟成功的模式,开辟了一个全新的方向。所以,观众看到的《最强大脑之燃烧吧大脑》不是延续而是颠覆。《最强大脑之燃烧吧大脑》一开篇便是残酷激烈的“百人淘杀”,快者晋级、慢者淘汰,一把定输赢,胜负就在毫秒之间。这场学霸大战看得观众大气都不敢喘,选手们的各种名校背景、青春颜值也是令人眼花缭乱,网友们留言评价:“这个世界真的有那么一群人,智商能甩你100条街,看他们比赛简直像是神仙在打架!”

  尽管节目没有演艺明星加持,但从播出当晚的实时数据来看《最强大脑之燃烧吧大脑》的关注度已远超很多影视明星综艺,首期亮相的何猷君、王春彧、王子润、葛佳慧、刘星图、郭海欣等一众素人选手都以各自的光彩迅速登上了网络热搜榜单。

  面对满屏的娱乐真人秀,节目组选择了科学的门类,面对花大价钱请明星,节目组选择了新一代的天才少年。正如制片人桑洁所说“我们不仅要让科学流行起来,更要让这些‘优智偶像’成为这一代年轻人的精神偶像,因为少年强才中国强”。本报记者金力维

【编辑:姜贞宇】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