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退役后的马布里:不怀念球员生活

2018年04月25日 00: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视频:马布里北京受访谈退役生活:想睡就睡 或尝试做演员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4月25日电(记者 张曦)2月11日的北京,篮球明星马布里用一场胜利,为自己长达22年的职业生涯画下句号。2个多月后,他在北京接受中新网(微信公众号:cns2012)记者专访。对于退役后的生活,马布里“耿直”表示,不怀念当球员的日子,目前只要没工作就会睡到自然醒。

  近日,马布里现身北京参加某活动。和当天活动上一些明星前呼后拥不同,他只带了翻译和助理,丝毫没有明星架子。

马布里接受<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 >中新网</a>记者采访。 张曦 摄
马布里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 张曦 摄

  在篮球场上叱咤22年后,马布里主动给这段运动生涯踩了刹车,退役后的他,把赛场上拼搏的乐趣,转为了享受生活带来的轻松和快乐。问到是否怀念当球员的生活?马布里“耿直”地说:“不怀念。”

  只要没有工作,他会睡到自然醒,篮球也从职业变成了爱好。会不会手痒?马布里承认依旧会打球,但已经放下了对输赢的渴求,未来也不会再打职业联赛。

马布里在退役仪式上被队友抛起庆祝。<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韩海丹 摄
资料图:马布里在退役仪式上被队友抛起庆祝。中新社记者 韩海丹 摄

  但是,退役后的马布里,依旧从事着与篮球相关的事宜,比如他有自己的训练营,帮助中国孩子们打球,也在做自己的品牌,他还参加了一档真人秀节目——《这就是灌篮》。

  《这就是灌篮》是一档篮球真人选拔秀,以中国大学生三对三篮球联赛为基本核心,马布里将在节目中与林书豪、周杰伦一起组成明星导师。

吸引马布里参加这档节目的,正是三对三篮球赛的形式。(资料图)<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杨伏山 摄
吸引马布里参加这档节目的,正是三对三篮球赛的形式。(资料图)中新社记者 杨伏山 摄

  马布里也是专程为了这档节目的宣传,飞回了北京。在他看来,《这就是灌篮》最大的吸引点就是三对三篮球赛的形式,马布里认为这对三对三未来进入奥运会,甚至在全世界普及都有积极帮助作用。

  对于在节目里当导师,马布里颇有成就感,当看到选手们一点点的成长,他都会觉得很开心。另一方面,与歌手、演员打球,也让他觉得很特别,“因为他们没打过职业赛,我也很期待”。不过,马布里也笑说,届时会尽全力去打。

电影《我是马布里》剧照
电影《我是马布里》剧照

  参加综艺节目,并非马布里首次跨界,他还曾参演电影《我是马布里》。但是这部影片的票房、口碑在当时都不尽如人意。

  然而马布里却不这么认为,他认为电影拍得很好,并把问题归咎于没赶上合适的档期,“当时和《战狼2》撞期了,所以票房不太好”。

资料图:马布里在退役战的比赛中。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 >中新网</a>记者 田博川 摄
资料图:马布里在退役战的比赛中。 中新网记者 田博川 摄

  不论是电影,还是综艺节目,马布里的跨界总与篮球有千丝万缕的关系。未来会否挑战与篮球无关的项目?马布里笑着说:“我已经进入了娱乐圈,但还不知道将来会做什么,你看巨石强森最初也是运动员,后来成为了电影明星,毕竟没人会像汤姆-克鲁斯那样,一来就是演员,总之走着瞧吧。”

  从2012年效力北京首钢篮球俱乐部开始,北京已经成为马布里人生最重要的地方。他曾在2012年、2014年、2015年三次率领球队获得CBA总冠军。

资料图:从1996年第一轮第4顺位被密尔沃基雄鹿队选中,再到2018年2月11日进行的职业生涯最后一战,马布里22年的职业生涯在CBA画下句号。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韩海丹 摄
资料图:从1996年第一轮第4顺位被密尔沃基雄鹿队选中,再到2018年2月11日进行的职业生涯最后一战,马布里22年的职业生涯在CBA画下句号。 中新社记者 韩海丹 摄

  退役后,马布里回美国休息了一段时间。这位曾拿到中国“绿卡”的球星直言,未来会把更多的时间放在北京,“因为美国除了我的家庭,没有其他回去的理由,如果我特别忙的话,家人也可以来北京看我”。

  从最初加盟首钢,再到签约北控,以及退役。这一路走来马布里认为自己“初心未变”,“我只是年龄有变化,但是对这个城市和篮球的热爱没有变”。虽然离开了首钢,但马布里依然把这支俱乐部视为“家人”,“大家关系不错,平时也会联系,当然会去看他们的比赛”。

资料图:马布里赛后落泪。<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韩海丹 摄
资料图:马布里赛后落泪。中新社记者 韩海丹 摄

  有的运动员会选择退役后从事另一项运动,但马布里尚无这个计划,争强好胜的他认为如果做不到最好,还不如不做。目前马布里的工作排得非常满,问到何时会选择退休,他笑了笑说:“不会退休,我从小就是爱动的人,做不到什么都不做。”(完)

【编辑:高辰】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