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知否》将播 赵丽颖冯绍峰像过日子一样在演戏

2018年12月22日 17:08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 

  《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将播,制片人侯鸿亮称和自己出品的《大江大河》同时播出有压力

  赵丽颖冯绍峰像过日子一样在演戏

剧里大婚的照片被赵丽颖和冯绍峰觉得就像是现实生活中的结婚照。

  整部剧的风格、布置追求迥异于《琅琊榜》。

  赵丽颖、冯绍峰主演的《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以下称《知否》),定于12月25日在湖南卫视播出。该剧改编自关心则乱的同名小说,讲述了官宦之家的庶女盛明兰由闺阁少女到侯门主母的成长道路。其中涉及爱情、家庭、成长,将一个家宅的兴荣以及女性奋斗传奇展现给观众。开播前,该剧制片人侯鸿亮、导演张开宙、编剧吴桐、曾璐接受媒体采访。岁末年初,前有《大江大河》后有《知否》,荧屏都被正午阳光的作品承包了,侯鸿亮感叹两部剧差不多时间播出,确实有压力,“期待两部剧都有好成绩。”

  大女主

  “男女主比例比较平衡”

  剧中,赵丽颖扮演的女主角盛明兰出生于江南官宦人家,身为家中最不受宠爱的女儿,自幼父亲不重视,姐妹欺压。不仅生存艰难,深宅之中更处处深藏意想不到的危机。所幸明兰知命却不受命运摆弄,在万般打压之下依然自强自立,一路小心谨慎,凭借自己的聪慧隐忍与祖母的栽培点拨,成为影响家族兴荣的举足轻重的人物。尽管被看做是“大女主”作品,编剧吴桐表示,这部作品中的男女主比例还是比较平衡的,并且从业内角度看,“男主”“女主”并非一部作品的分类标准。

  在大多数观众的印象中,“势单力薄的少女依靠各方力量,特别是男主,一路打怪兽升级到女boss”的成长历程,也是很多影视作品中“大女主”的习惯性套路,对此,编剧曾璐表示,如果说一个男人成功的背后会有女人的力量,那么女人成功的背后同样也有男人的力量,很难说究竟谁借助谁的力量,而《知否》本质上来讲是一种家庭戏,男女主之间是一种合作性的、社会性的存在,在这种协作的过程中,共同继续前进。

  宅斗

  “家庭矛盾被定义为宅斗是以偏概全”

  《知否》是《琅琊榜》系列之后,正午阳光的又一部古装作品。侯鸿亮坦言,压力肯定会有,做《知否》的压力主要来自于《琅琊榜》,“《琅琊榜》第一部挺成功,第二部还是有不尽如人意的地方,我们自己也在总结,很重要的一点,观众需要看新鲜的东西。”侯鸿亮说。

  盛明兰作为庶出小姐,在母亲被人陷害而亡后,孤身一人存活在内部关系复杂的大家族中,为了活下去,小心翼翼地在内宅纠纷中行走,并面临着家族各方势力的明争暗斗。虽然故事中大家族利益纷争“暗流汹涌”,在侯鸿亮看来,这并非一部“宅斗”作品,“我们所有故事的推进一定是有矛盾的,如果说所有矛盾都放在家庭里就都是宅斗,工厂矛盾就都是厂斗,就以偏概全了。”

  导演张开宙则明确表示,自己不懂什么是宅斗,更不擅长拍宅斗,“我看完这个故事后,觉得它不只是一个宅斗小说,它有爱情,有友情,有家国情怀,最后体现的还是与人为善,阳光向上的精神。”剧中,明兰的爱情也是一大看点。在张开宙看来,这些爱情故事包含着各种类型的感情:明兰和顾廷烨之间的感情百转千回,一开始互不对付,慢慢又互相牵挂,互帮互助,最终走到一起,是最浪漫的爱情;明兰和齐衡之间有一种被辜负了的感情,同时包含着对爱情的憧憬;明兰和贺弘文之间是经济适用型的感情。爱情之外,还有男生之间两肋插刀的友情,忠君爱国男人的终极情怀。

  演员

  “赵丽颖敬业冯绍峰爱笑”

  本剧男女主角冯绍峰和赵丽颖可以算是今年最具人气的“夫妻档”,男二号朱一龙也是今年黑马级的爆款演员。侯鸿亮表示,所有演员的选择都以合适为标准,女一男一当时大家都觉得赵丽颖、冯绍峰是最合适的,而朱一龙则是导演张开宙推荐来的,试过戏后觉得特别好,就选择了他。

  张开宙说,这次合作让他深深感受到赵丽颖的敬业。剧中有一场明兰从五米高台跳入湖中的戏份,“我是不敢跳的,但赵丽颖不会游泳二话不说就跳下去了,还是冬天。上岸后我看她哭了,以为怎么都得挨她骂,没想到半小时后她笑着问我‘过了吗?要不要再来一条?’”至于冯绍峰,张开宙觉得他就是顾廷烨的样子,“冯绍峰是一个除了演戏,平时总是在笑的男演员,总是把牙露在外面,笑起来很帅。”

  片花中,最引人注意的还是赵丽颖饰演的盛明兰和冯绍峰饰演的顾廷烨之间的情感递进。尽管在拍摄本剧时两人还未“官宣”,侯鸿亮笑称,他事后曾经问过两人,怎么官宣了也没个仪式也没有婚纱照?“他们回答‘我们拍了啊,在《知否》走了一遍(过程)。他们觉得剧里大婚的照片就像是自己的结婚照了。”《知否》拍摄期长达7个多月,导演张开宙说,赵丽颖和冯绍峰的对手戏基本不用试戏,两个人自己对好了词直接开始,“就像过日子一样在演戏,所以剧里好多夫妻自然、生动的状态,都是一遍演完的。”

  《琅琊榜》幕后第二部制作也很精良,所有主创都是原班人马,然而这时候观众已经觉得没有新鲜感了。所以拍《知否》的时候,风格、样式等各方面和《琅琊榜》有很大差异,这种差异和新鲜感是能够让观众感受到的。 ——侯鸿亮

  采写/新京报首席记者 刘玮

【编辑:郭梦媛】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