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最强辩手》陈铭组内淘汰赛:“非正”三人重聚助阵

2019年01月25日 15:11 来源:环球网 参与互动 

  《最强辩手》陈铭组内淘汰赛: “非正”三人重聚助阵,高价留学引发激辩

  在明星辩论节目《奇葩说》摘下BBking的陈铭,这次以辩论导师的身份走进辩论场。他的身上有太多的标签“语言艺术家”,“学霸“等等,而最出名的还是“鸡汤王”,他用“心灵鸡汤”式的辩论风格为辩论场上带来了一股温暖的春风。可是以“鸡汤”式风格出名的陈老师此次在在第一次见自己队员的时候就强调自己这次要撕下“鸡汤”这个标签,本周五晚第三期《最强辩手》将会迎来陈铭导师战队的首场队内淘汰赛,他又会给我们带来怎样的惊喜呢?

  

  大家肯定都有过这种经历,微信突然收到一条来自许久没有联系的朋友的消息,“亲,扫码进群代购拼单”,点开朋友圈一看,这位出国留学的朋友早已加入了代购大军,每天晒的全是各路打折信息,中间穿插几张游玩,开party的照片,不禁怀疑,花高价出去读书竟然是这种状态?但是也有人Po出来的是国外校园生活的岁月静好,晚上图书馆“刷夜”“,期末的时候“悲催”的被论文追赶成了“图书馆原住民“。

  是否应该花高额学费出国留学已经是一个老生常谈的话题,那些坚信“知识可以改变命运”的人愿意倾尽所有为教育投资,而有些人觉得这种高价留学投资过于激进,害怕“收不回成本”。我们本期节目就要把这个话题“回炉重造”看看各位导师辩手会怎样解答

  

导师首次“统一战线”,田朴珺回忆留学时光

  其他三位导师面对是否要花高价出去留学这一问题,意见出奇的一致但他们也纷纷给出了自己支持留学的理由。

  胡锡进率先给出了自己观点,高价出国留学是“有条件的值”,当你的财务能够支付得起出国留学,但是不要为此不惜代价。局座张绍忠也认为出国见识广,价值高,有条件的话出国走一走

  有过美国求学经历的田朴珺更是拿出自己的切身体验现身说法,“当年为了留学所吃的苦现在回首起来都是一笔宝贵的财富”

  “非正”一家三口重聚舞台,分享各自“囧”留学

  《非正式会谈》的三位明星嘉宾作为陈铭老师的老朋友此次特地前来站台,他们自己也是有在中国留学的经验,面对这一问题看看他们给出了怎样的答案。

  阿根廷小伙功必扬来中国已经9年,他在现场分享了自己在中国留学期间当梅西的翻译,以及和阿根廷总统接触的经历,他觉得这些都是出国留学给自己带来的机会。

  

  一口纯正东北音的俄罗斯小伙萨沙多次提到了“眼界”,他提到微信支付宝等移动支付改变了自己的生活方式,这些都是在外国体会不到的。

  

谁的观点被局座“直接diss”?正反厮杀谁能笑到最后?

  这样“一边倒”的局势似乎对反方对视十分不利,他们又会用怎样的智慧绝地求生呢?对于这次辩题,场上的选手可谓是特别有发言权,他们有大学老师,在读学生,还有在剑桥大学留学归来的辩论队教练。正反双方一上场就纷纷亮出了自己的论点,正方强调出国留学可以“开眼界、长见识、品人生”,而反方则更多的关注“高价”二字,花高价的背后就意味着这条路可能就不适合你。

  正方李阵雨首先出击,他认为出国留学就是被大家热议的“走出自己的舒适圈”,只有在自己的摸索过程中才能深切体会到什么是自己想要的。

  反方关凯元则直接反驳,在思考要不要留学的时候不能只想到自己,要多为家庭考虑,“我们岁月静好是因为有人为我们负重前行”

  

  当大家都在讨论留学是否对就业有帮助时,反方辩手罗密欧,一位来自意大利现在在广州工作的帅气小伙,则提供了一种新的思路。他认为,出国工作也是开眼界一种方式,越来越多的外国人为了了解中国选择到这里工作。在最后他总结道“国外的月亮真不一定比中国圆”。

  

  本场年龄最小的孟紫桐认为,教育虽然不能带来直接的成果,但至少带来了更过的机会,投资越多,机会就越多。她还和特地和辩手李志宇去到碧桂园十里银滩国际学校,和校长来探讨出国留学的意义,校长从教育资源、科技、文化以及人际关系等方面一一作出了解答。最后孟紫桐总结出来“读书最大的用处就是在于改变了生命的体验。”

  

  反方李潇提出,出国留学的环境较为放松,失去了外界约束力之后学生很容易“误入歧途”,正方彭飞宇则针对这一点进行了有力的反驳,“培养一个人独立自主的能力就需要给他一个独立自主的空间”,温室里精心培育的花朵是不会知道自己要怎样成长的。

  在结辩环节,正反双方把气氛推向了高潮。马来西亚辩论队队长陈勋亮认为教育不再是“一分价钱一分货”的买卖,花高额的价格读书就像是一场“赌博”,读书要结合自身情况,而不能以价格为导向,当你把教育和金钱放在一起的时候你就已经输了。

  正方结辩邓哲针对于反方的观点逐个击破。“赢得教育就是赢得可能,而赢得了可能就是赢得了未来”,他认为“教育是让人变得更优秀,高价留学就是你为了变优秀付出的代价,任何教育得到的都会是可能性而不是必然性”。 教育所带来的不仅仅是工资薪水而是面对世界的那份底气,“如果你跳的起来能够到,就要奋力跳起来去够最高的,去读最好的”

  

  

  辩手淘汰环节,当陈铭导师想要其他三位导师给点建议时,局座耿直得说“得罪人的事儿你自己来,我们可不干”,那究竟陈铭导师战队谁会止步于首场比赛,谁又会顺利晋级呢?让我们拭目以待,本周五晚21点25分《最强辩手》和你不见不散。

【编辑:陈海峰】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