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岁四大天王转圈看 明星"中国制造"严重缺货(图)(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贺岁四大天王转圈看 明星"中国制造"严重缺货(图)(2)
2009年12月03日 17:31 来源:法制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大量“门外汉”挤入

  记者盘点2010年贺岁档国产影片发现,大量本行不是演电影的“门外汉”也趁机挤入贺岁档,捞个盆满钵满。

  最具代表性的是周杰伦,把发专辑的时间挤了出来,一口气就捧出两部电影《刺陵》和《苏乞儿》,而且都是当仁不让的主角,俨然已成为电影界的一线明星。

  除了周杰伦,王力宏、郑中基、刘若英,老本行也都是唱歌的,现在也在电影圈忙得不可开交。

  紧接着,说相声的、做主持人的、做模特的,也都来了。郭德纲献上《三笑》,小沈阳献上《三枪拍案惊奇》,刘仪伟和谢娜献上《火星没事》,林志玲献上《刺陵》。

  业内解析

    现在是影片多明星少

  “现在是影片多,明星少。你比如我们做投资策划的,就经常遇到同一个问题:剧本弄好了、导演找好了,却不知道找谁来演,国内有票房号召力的明星数来数去就那么几个。”资深电影投资人和发行人、北京新影联院线副总高军在接受本报采访时说。

  另一位电影投资人,北京星美影院发展有限公司的总经理袁鑫也向本报记者表达了同样的困惑。对于一线大腕,袁鑫说:“片酬不是问题,为了票房,大部分投资方都愿意拿这个钱,但关键是人家没有档期。”

  高军告诉记者,在这种情况下,一般只有两种办法:“一是转而求其他,找几个票房号召力相对较小的明星,同时大大压低影片的成本,以降低风险。另一个办法就是放弃项目,等有了机会再说。”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