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明星委员提案: 朱军发上万问卷 关牧村忙送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盘点明星委员提案: 朱军发上万问卷 关牧村忙送钱
2010年03月11日 11:19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巩汉林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都知道明星很忙,天上地下四处跑,东西南北到处转。都知道明星很有影响力也很有责任感,所以他们有时候说一句顶一万句。都知道人大政协开会就是为了听取代表委员们的意见。所以,明星委员们在两会上的提案也就特别引人关注。很忙的人想替老百姓说话,他们都能说些啥?到底是不是根据自己这一年生活中的感悟,随便一拍脑袋就写个小学生水平的东西出来?或者像刘翔那样,让几个人帮忙鼓捣一个?媒体这么猜测不能说没有根据,但事实未必就是这样,起码根据本报记者对朱军、巩汉林、关牧村等几位委员的采访,今年两会上的明星委员的提案,还真都是下了一番功夫的。“水平”高低且不论,起码展现了公众人物这一群体对于整个社会的关注焦点。

专家型

巩汉林:不要把所有提案都当成小儿科

提案内容:巩汉林今年提出《保证听证制度执行,促进社会主义民主法制发展建设》的提案,希望政府要阳光执政,这和温总理的报告很吻合。

信息来源:长期调研

出炉过程:

  在文艺组的政协委员中,巩汉林是相当认真的一个。几乎每天都可以看到他准时提个公文包来开会。提出这个提案,源于去年他的一份社情民意得到的回复不是很理想,所以他觉得有必要做成提案。“这关乎到公共利益,在决定一个事项的时候,按照《国家行政许可法》是需要采取听证的,它没有采取,这就等于是剥夺了公民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也等于是剥夺了公民的公共利益,等于我们的切身利益受到了侵害,这是不可取的,这是行政职能部门不应该做的,这等于没有以民为本,也没有执政为民,是滥用职权。”

  他透露,这个提案完全是他自己完成的。“我没有总编室,也没有总编管我。我就是我一个人做。”他透露,做起来会遇到很多专业知识障碍。“你比方说听证制度到底是一种什么样的制度,是哪一些法律法规规定的制度,我们怎么来贯彻执行这些制度?不要把所有的委员提案当成小儿科,那是错误的。我们做这样的事肯定要做专业调查的。不是像有些媒体说我们的提案都是小学水准,胡说八道!你看到我们的提案了吗?你都没有看到我们的提案你随便评价,那不就是信口开河吗?”

  他还表示,他不光只忙春晚,提案也是他最要忙的一件大事。“人心、良心的培养和滋润,这是第一位的。你不管是做什么事,文化素质很重要,也就是说自我修养是第一位的。你的艺术水准也好,你的文化水准也好,你的综合素质也好,体现在哪儿?自我修养,这个很重要。”

同道中人:杨澜

  杨澜不是社会学者,也不是对相关领域有很深研究的人,但她的提案却显得相当专业,一看就是下了很大力气,咨询了很多专家意见。她的提案是希望政府引导更多的大学生从事社会工作,缓解大学生就业难的现状,借助这个契机也可以让社会更加健康地发展,有利于政府职能的转变。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