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明星委员提案: 朱军发上万问卷 关牧村忙送钱(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盘点明星委员提案: 朱军发上万问卷 关牧村忙送钱(2)
2010年03月11日 11:19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朱军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实干型

朱军:发放问卷数万,做了一年调研

提案内容:关于青少年健康成长

信息来源:长期调研

出炉过程:

  之前刘翔曝出自己的提案由别人操刀,朱军对此没发表意见,但强调自己是亲自去做了调研。“真可以说是一年的调研,大量的调研,我们发放问卷数万份。我个人去年去过的中小学不下20所,我直接地面对的孩子数千人。听他们讲述他们个人的故事经历和感受。”

  朱军关注的问题主要围绕青少年教育,比如青少年减负。“我们喊了这么多年要给我们的青少年,特别是小学生减负,但是由于大的社会环境,学校把奥数停了,学校周边各种各样的奥数培训班应运而生。其实还是应该有更加有效的方法,能够控制这样一种状况,让孩子们真正快乐地、健康地生活。”

  有些委员呼吁要“取消中考”。对于这个问题,朱军觉得现在提出来还为时过早,“因为各方衡量的标准不同,当它已经失去了它所有的实用价值的时候,我相信它会在社会上真正地消失”。

同道中人:王小丫

  “小丫跑两会”是央视两会报道中一道风景线。今年小丫最主要的提案是地震后灾区老百姓的生活就业等问题,为此,在两会还没有开会之前,小丫特意跑去灾区收集资料,对四川经济如何重振、教育体系怎样恢复等各个问题都花了大量时间来搜集资料。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