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老《三国》"同台竞技" 陈好解读新版新"貂蝉"(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与老《三国》"同台竞技" 陈好解读新版新"貂蝉"(2)
2010年04月30日 15:22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三国》剧照:吕布与貂蝉成婚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关键词:拍戏】

  “十天突击学习汉代舞”

  在新版《三国》中,貂蝉见董卓时跳的那场舞,其神韵与姿态真正诠释了“闭月“的魅力。而陈好并不是专业的舞蹈演员出身,她必须在10天之内学会别具风韵的汉代舞。

  羊城晚报:“凤仪亭再遇吕布”被评为女性最期待的十大场景之一,拍的时候是怎样的?

  陈好:我觉得挺凄美的。何润东太高了,所以我们很多戏都是跪着演的。“凤仪亭”那场戏是我们唯一站着演的,我一直踩在木箱上,还要演出特甜蜜、温馨的样子依偎在他肩膀上———其实我还要踮着脚尖儿,他的盔甲还特别凉,真的挺辛苦。(笑)

  羊城晚报:“吕布戏貂蝉”是场重头戏吧?

  陈好:从董卓的角度看,是吕布戏了貂蝉,貂蝉后来向董卓解释也说吕布调戏了她,其实这场戏是貂蝉被董卓强行架到行宫媚坞后,她第一次有机会可以和吕布面对面地吐露相思之情了。只不过这个过程被董卓看到了,毕竟她还有另外一个使命,于是将计就计,说“吕布调戏我”。

  羊城晚报:你拍这部剧中的舞蹈戏难度大吗?

  陈好:我一上来就要先拍跳舞的戏,也就是董卓第一次见貂蝉。王允的连环计能不能实施,关键在于董卓能不能看上貂蝉,所以这场舞蹈对貂蝉来说特别重要。我不是跳舞专业出身的,只有10天时间学习舞蹈。当时特别请了东方歌舞团教汉代舞的老师专门来教我,用DV把舞蹈动作拍下来,回去不断地看回放,熟记动作,就连晚上躺在床上手脚也都在比划。我对导演说,万一你要觉得我不行呢,就用替身演员也行啊。结果后来配音时,发现替身演员镜头一个都没用,全是我自己的。

  羊城晚报:“貂蝉和吕布生死别”这场戏,拍得很凄美吧?

  陈好:对,特别凄美。当貂蝉亲眼看到吕布死的时候,就有点崩溃了,拼命地想甩开驾着她的那几个侍卫,那一刹那他们四个人都摁不住我……有点歇斯底里。那四个群众演员可是当兵的出身啊!(笑) 肖执缨、吴琼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