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暑期档来了!主旋律影片、国漫动画成“主角”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1日 21: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随着暑期生活开始,暑期档影片也陆续上映。记者梳理发现,2021年暑期档影片种类较为丰富,涵盖了主旋律影片、国漫动画电影、亲子向儿童动画电影、动作片等多种类型。

  【同期】灯塔研究院行业分析师 张荣棣

  从类型的角度来看,我们的暑期档的影片也是涵盖包括一些主旋律电影,像亲子向的动画电影,还有一些国漫动画电影,它们的类型也是非常丰富,百花齐放的。像7月23号上映的《白蛇2:青蛇劫起》,现在在淘票票平台上,它的想看数已经突破了33万。

  【解说】此外,《1921》《革命者》《中国医生》等主旋律电影作品也受到不少影迷的欢迎,目前票房均已过亿,实现口碑票房双丰收。

  【同期】灯塔研究院行业分析师 张荣棣

  主旋律电影现在已经达到了4部,均处在比较头部的位置。根据灯塔专业版的数据来看,《1921》目前已经达到了4.6亿的票房,7月9号上映的《中国医生》现在也有了9亿的票房,均属于比较好的一个水平,主旋律电影现在是在带动整个大盘的一个增长,观众对一些头部的影片还是热情非常高涨的。

  【解说】据淘票票平台显示,暑期档共有 50 余部影片与观众见面,其中有 18 部动画电影,包括《俑之城》《白蛇2:青蛇劫起》《新大头儿子小头爸爸4》等国漫作品,“国漫热”将席卷暑期电影市场。

  【同期】灯塔研究院行业分析师 张荣棣

  考虑到暑期档青少年观众的增加,其实暑期档中动画电影扎堆也是一个正常现象。对动画电影而言,好的画面和技术是吸引观众的点。但是和其他电影一样,好的故事才是真正能够吸引观众的内核。值得关注的是今年(2021年)的暑期档除了有比较常见的亲子向的一些低幼动画之外,还有两部适合成年人观看的国漫动画电影,比如有《白蛇2:青蛇劫起》和《俑之城》,它们是否能够带动更多的成年人前往影院观影,也是今年(2021年)暑期档国漫动画电影票房的一个比较大的变数。

  【解说】根据灯塔研究院发布的《2021 年上半年电影市场洞察》报告显示,2021 上半年,中国电影票房总收入达 275.7 亿,整体票房恢复到 2019 年上半年的 88%。分析师认为,中国电影市场依然具有强大的爆发力。

  【同期】灯塔研究院行业分析师 张荣棣

  如果延续上半年的恢复情况来看,中国电影市场完全恢复到过去的正常水平的希望很大,也希望电影观众可以延续在上半年春节档和五一档的观影热情,也期待各大电影公司可以拿出更多优质的影片在今年(2021年)下半年上映,为中国电影市场早日恢复协力同心。

  记者 郎佳慧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李雨昕】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