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农民拉绳拦车 自建“山寨”收费站——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两农民拉绳拦车 自建“山寨”收费站

2010年06月30日 15:16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漫话漫画

  文/丫丫 图/春鸣

  据媒体报道:在吉林省农安县合隆镇烧锅岭村村头有座小桥,这座桥通往附近一驾校的考场,在小桥旁有一个很小很破的土窝棚,两名村民每天都守在这里拉绳收费,来往的车辆路过小桥都得留下2元到20元不等的“过桥费”,每天收费近千元。这间土窝棚也因此成为了“最牛收费站”。

  农民说,“桥是我们修的,收费是为收回成本。”虽有几分狡黠,倒也非常符合世相。不是吗?世界上收费公路中,最多就在中国,哪一个收费不是借口放贷,有的还称要收上百年才能还本。近日还传来武汉政府修桥欠债,通过一个所谓的听证会,让过桥费大涨1.5倍。

  所不同的,政府批准的公路收费,证件齐全,收起来就是“合法”,而乡村小桥没有证件,所以“不合法”。但若说到情理,两者区别又有多大呢?这叫有样学样。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建宗】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