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消费者网购二手车仨月两次失灵 平台称正进行核查

2019年03月14日 14:24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 

  通过58同城购车,仨月两次失灵

  消费者要求退车赔偿,平台称正进行核查

  去年6月份,市民刘蓓(化名)通过58同城金融服务中心在璐豪名车花费15.9万元购买了一辆二手奥迪汽车,提车后的第三天,车辆就因挡位“失灵”问题半路抛锚,同年9月车辆又出现油门“失灵”的险情,维修费高达4万元。刘蓓怀疑买到“泡水车”,要求退车赔偿却被拒。

  本报记者 李震

  购车才三天

  车就挂不上挡了

  回想起自己的购车经历,刘蓓称,她在58同城搜索购买二手车时,与58同城金融服务中心的销售人员取得了联系,“说是可以帮我找车,由他们这边负责车检,让我买到放心车。但需要我在他那边做分期。”刘蓓说,联系自己的销售人员承诺,如果买到问题车将双倍退车价,于是便委托对方帮忙找车。

▲市民买的二手奥迪车无法行驶,已经落满灰尘。受访者供图

  去年6月份,在该销售人员的推荐下,刘蓓在一家名为璐豪名车的商家处购买了一辆两厢的奥迪A3二手车,共花费15.9万元,购车时58同城金融服务中心提供了车辆质检报告,刘蓓得知该车是2016年2月份的,仅开了两年多。

  购车后的第三天,刘蓓驾车正常行驶在市区道路时,突然发现车“挂不上挡了”。“挡位不复位,挂上没反应,把我扔在了半路。”刘蓓叹气道,“我找了拖车,送到了维修厂,说是里面有一个拉线坏了,但为了应付是用铁丝替代的。”

  “这不是糊弄吗?”刘蓓说,车辆维修花了4000多元,经过协商璐豪名车承担了1000元,58同城金融服务中心的业务员承担了700元,剩下的大部分由她自己承担,“当时家里有事,就想赶紧了事,没再多追究。”

  高速路上油门“失灵”

  维修者怀疑车辆“过水”

  然而,让刘蓓意想不到的是,同年9月份,车辆再次遭遇险情。“当时我妹妹开着车,在泰安到北京的高速路上,途经德州附近时,发现车子突然间加不上油了。当时车速大概在100公里/小时以上。我妹妹赶紧打开双闪,靠惯性把车停在应急车道,好在没有发生意外。”回想起来,刘蓓仍觉后怕。

  事后,刘蓓联系车辆销售人员,将车拖到泰安一家奥迪4S店,检测结果让刘蓓目瞪口呆。“变速箱和离合器坏了,就连里面的电脑控制单元也坏了,修车费用合计4万多。”刘蓓说,“当时维修师傅说,电脑一般都不会坏,除非是过了水。”

  “这车开了半年维修就花四五万了,来回拖车就拖了4次,太遭罪了。”刘蓓说,她当即跟58同城金融服务中心和璐豪名车方面联系,要求解释车辆问题。

◤购车前,车辆检测结果是“非事故车”。受访者供图

  取证后承认是泡水车

  却因时间问题不给处理

  刘蓓提供的二手车买卖协议上有对重大事故车的定义:车身经水浸泡超过车身二分之一,或积水进入驾驶舱的车辆。根据车辆的检测报告,显示该车辆检测结果为“非事故车”,车辆评级结果为“C”。

  在维修师傅根据经验提出车辆可能泡过水后,她当即向58同城金融服务中心的销售人员询问,得到的答案是“不是水泡”,同时璐豪名车方面一直不承认车辆存在问题。

  “但后来58同城的人来拍照取证,又承认是泡水车。”刘蓓说,“当时已是年底,他们说隔的时间太长没法处理。”刘蓓说,出现问题是在9月份,在3个月的质保期范围内,这期间是他们在处理问题上拖来拖去。

  刘蓓认为花钱买到的“问题车”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要求退车。同时,她要璐豪名车和58同城金融服务中心共同承担车辆维修等的费用。“后来就没信了,也不给我处理。”刘蓓说,车辆从9月份一直停放在泰安修理厂,如今已落满灰尘,她已将情况投诉至相关部门。

  销售方称与他们无关

  58同城称原因不明确

  根据刘蓓提供的联系方式,记者联系了璐豪名车,在表明身份后,电话被挂断。而后记者多次拨打,均未有人接听。该相关负责人回复短信:目前在马来西亚开会,“等回去再说。”

  记者将市民投诉的问题说明后,该工作人员回应:“你们最好找58同城来解决,其实这事与我们没关系。”此后记者多次联系,均未得到回应。

  13日下午,58同城公关部孙姓负责人联系记者称,消费者所购车辆符合检测要求,车辆不存在事故车、火烧车、泡水车的情况,且在购车时58同城已将检测报告提供给刘女士,刘女士也并无异议。“今年1月份,我们客服收到了刘女士以车辆泡水为由的投诉,要求退车,但具体车辆损坏的原因还不明确,需进一步核查。双方都可以请第三方鉴定机构,确定车辆损坏的具体原因。”该负责人称,他们目前已经成立专项小组进行核查。

  卖方回应:

二手车交易市场:对问题车“零容忍”需消费者提供证据

  3月12日下午,记者联系到汽车销售方所在的二手车交易市场,负责处理消费者投诉的孙姓负责人称,他们之前并没有获悉该问题,因此还需找到双方核实并了解情况。
“对待泡水车、火烧车、事故车等一些问题车,我们市场方一直是零容忍的态度,发现后绝不姑息。”该负责人说,“但消费者需要提供相关证据证明,由于购车是在去年6月份,因此有些情况还需要调查落实。”

  工商说法:

将联系双方进行调解协商不成可走法律途径

  3月12日下午,记者联系了济南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天桥区分局药山工商所。工作人员称,他们将继续联系双方确定时间,组织调解。
该工作人员坦言,近期有关二手车交易的投诉确实比较多,他们介入后发现一些合同、义务划分等方面都不明晰,因此双方对合同内容或者责任划分出现分歧较大的情况,若经调解双方仍协商不成功,建议消费者走法律途径。

  律师说法:

若故意隐瞒车况消费者可举证索赔

  山东千舜律师事务所律师甄恩阳表示,如果是销售方单方隐瞒车辆有事故存在,且消费者能够证明这个问题,可以依照合同要求其退车。根据国家法律规定,如果车辆在维修两次后仍然存在隐患,消费者也可以要求退车。
甄恩阳称,不管是作为“中介”的被委托方,还是车辆销售方,均有义务告知消费者所购车辆的真实状况,保障消费者的知情权,“如果存在故意隐瞒车辆事故的情况,‘中介’或者销售方都应该承担责任,消费者可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身权益。”
以上稿件由记者李震采写

【编辑:刘欢】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