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奶奶不服老 买下大红MINI玩自驾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七旬奶奶不服老 买下大红MINI玩自驾游

2010年07月07日 11:56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都说现在行情淡,豪华车的情况又如何呢?7月5日,记者在浙江金湖蹲点当了一回售车小姐。虽然车市正步入传统的淡季,但豪华车市并不寂寞。

  早上9点多,雨水绵延不绝,位于文一西路的浙江金湖展厅维修接待处已经热火朝天地忙起来了。“上午多的是维修保养和提车用户,下午看车的人就一拨拨来了。”销售员小方告诉记者。

  10点刚过,两女一男带着个三四岁的小男孩一起走进来,原来是来提车的。“我跟你们一起去办手续吧!”手头没事,记者赶紧搭腔。停车场里一辆蓝色的MINI已经洗刷一新。车主厉女士30岁上下,是全职太太,丈夫是企业高管,“6月底7月初有买车的念头,7月2日去看的车,马上就定下来了。”在厉女士看来,买车就像买条项链一样,喜欢了就下手。

  “有个老太太70岁了,刚买了辆红色的MINI呢,你可以去看看!”正和厉女士聊得欢,销售员向记者报料。正巧老太太过来验车,记者马上迎上前。

  老太太姓谷,今年4月才考出驾照。细细打听,原来老太太退休前从事科研,退休后自己办了家企业,生意做得有声有色,今年生意交给了女儿和女婿打理,空暇时间多了,就想着出去走走,但又不甘心走到哪里都要动用司机,顾不得女儿反对,老太太执意学车买车,“现在我想工作就工作,想休息就休息,自己有车更方便。”老太太的率性让人羡慕。

  雨一直下,展厅里的人却越来越多。一位周先生乘着来保养的间隙了解起Z4,“我5年前买的7系,去年给老婆买了3系,准备近期再买辆Z4给外甥女当结婚礼物。”周先生是温州人,公司开在上海和江苏,他喜欢来杭州,车买在杭州,房子也买在杭州。“喜欢呆在杭州放松自己。”

  销售员小方告诉记者,自己一般一个月能接待七八十拨客户,其中有二三十拨最后会下单。“淡季么,一个月的成交客户会少几个,加上单车利润少了很多,算下来一个月可能收入会少二三千元,但全年10万元的收入还是有的,虽然工作真的很辛苦。”正说着,一个客户来电告诉他在路上撞车了,请他帮忙处理;另一个客户看中了一款新车,约他去龙井试车,他又忙碌开去。

  “今年豪华车市有个现象特别奇怪,一方面是车价提前下调,差不多见了底;另一方面现车却很少,少有中级车普遍困扰的库存压力。”浙江金湖总经理蔡翔介绍说,6月整体人气比5月淡了些,但从6月中下旬开始,看车买车的人又明显多了起来,6月金湖的销量仍保持了近300辆,“如果不是供应量跟不上,成交量应该更高。”其中MINI的销量继续高歌猛进,甚至超过5月,已跃居全国销量第二。也许,在浙江这样的好地方,豪华车是不会寂寞的。(杨吟)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建宗】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