销售人员淡市忙跳槽 汽车竞争从品牌转向人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销售人员淡市忙跳槽 汽车竞争从品牌转向人才

2010年07月15日 15:11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京城车市虽然没有在这个夏季火热起来,但4S店销售人才的“抢夺大战”却已迎来夏季的火热。4月之后车市的持续转淡,让有头脑的经销商们意识到,4S店光有实力资金等硬件还不够,销售效益的低迷让不乐观的经销商们把目光投向“人才”,记者了解到,近期京城各4S店优秀销售员被“挖”的情况越来越多。

  有关专家分析,此轮人才抢夺战的背后,表明北京车市进入更深层次竞争,诸多汽车厂商纷纷成立自己的销售公司,能否最终夺回销售权,关键要靠销售人才。

  周边城市挖北京墙脚

  近期,一些北京周边城市4S店到北京的4S店挖墙脚的现象也日益增多。李先生从事汽车销售行业已经多年了,目前担任某合资品牌北京4S分店的销售经理。从今年三月份开始,小李平均每个月都要接到至少两个猎头公司的电话,劝说他跳槽到其他品牌的4S店,有在北京的,也有在河北、山东、山西等周边二线城市的,并允诺在职位和薪金待遇上“再上一层楼”。“在春节前,类似的电话,我最多两个月才能接到一次。”小李告诉记者,不仅是他,他认识的其他4S店的销售经理、维修站长,近几个月来也没少接过这样的猎头电话。

  合资品牌挖内资墙脚

  北京北辰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中心奇瑞店的负责人也介绍说,最近一段时间,奇瑞北京的几个4S店,都出现了销售人员被其他合资品牌“挖墙脚”、到新店做销售经理或者展厅经理的情况。“基本工资都是差不多的,但合资品牌由于盈利水平高,给员工的绩效点也高。在销售业绩好的时候,绩效待遇就能比在我们店里多出至少一倍。”

  “转店”后当上销售经理

  虽然刚过去的6月对于北京的车市来说,是段惨淡的日子,可对于王明却是个名副其实的灿烂“夏天”,因为在6月中旬的时候,他终于从做了一年的展厅经理,跳槽到另一个品牌4S店,当上了销售经理。“本以为至少得在展厅经理的职位上锻炼两年,谁想到今年4月份,我接到了另一家汽车品牌的邀约电话,邀请我到他们新成立的4S分店担任销售负责人。”王明告诉记者,其实自己之前的月薪就已经接近1万元,新店开出的跳槽条件再上调30%,同时考虑到销售经理的空间更大,自己便决定改换一下环境,到新店再锻炼一番。

  专家点评

  汽车竞争从品牌到人才

  “不仅仅是汽车销售人才现在竞争激烈,各4S店争夺汽车维修人才、营销人才、财务人才的‘战争’也越来越激烈。车市的不景气,直接导致汽车营销人才越来越受到重视,除了招人才,就得去挖人才。”汽车专家苏晖告诉记者:“有人说过汽车营销将决定中国汽车前途,而不是汽车制造,有一定的道理。这样的竞争是大趋势。”苏晖还说,不但开始重视起挖人才,4S店负责人也越发重视提高自身水平,前些年大部分4S店的总经理平均学历也不超过大专水平,而现在可不一样了,“不少经理不仅不满足拿到本科学历,还去考硕士、博士,各大学的汽车营销系等很受他们欢迎。”(孟环 赵莹莹)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建宗】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