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位停车引来涂鸦者 网友趣搞“蒙尘车”(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霸位停车引来涂鸦者 网友趣搞“蒙尘车”(图)

2010年07月19日 14:29 来源:上海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这辆车已经在停车场停了有一段时间了。

本报实习生 张瑞麒 记者 吴恺 摄

  近日,一篇名为“7月15日在新世界7楼停车库看到的灰尘车”的帖子在各大论坛和开心网走红,帖子内贴了三张照片,是从各个角度拍摄的一辆黑色小轿车。从照片上看,这辆车全身都覆盖着厚厚的灰尘,还被他人在车上涂鸦了各种文字和图案。

  在小轿车前面,有些涂鸦看上去就知道是最近被涂画的,而在这些涂鸦下面还有一层模糊的涂鸦。很明显,这辆车已经停在这里很久了,积了好几层灰。小轿车的左侧前门玻璃处,有人涂写了“你还不开走啊,我来了320次,你还在!”这样的话语,让看到的人都忍俊不禁。

  【现场】 灰尘车已被擦干净

  昨天记者来到新世界百货展开实地调查。新世界百货停车场是一个立体式停车场,共有10层,每层能停18辆车。一般情况下,1至6楼六个楼层就能满足前来百货商场购物的消费者的停车需要。而帖子中那辆停在这个停车场的7楼。

  记者发现,7楼斑驳的地面上停放着一辆沪A牌照的黑色桑塔纳2000轿车,车身已经被擦拭过,但还是留下了明显的灰尘痕迹,车子后面的牌照也被灰尘覆盖。小轿车前面的大众标志已不翼而飞,灯罩上也贴着玻璃胶,与一旁停放着的同一型号的小轿车形成鲜明对比。管理员韩女士在接受采访时说这就是网上所谓的“灰尘车”。“这辆车子是新世界内部的车子,本来就已经准备报废了,所以暂时停放在这里。这两天慕名而来的人太多了,所以昨天工作人员已经把它擦干净了。”停车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这个停车场停车24小时价格为72元。“我们对于进出的车辆都有严格的监控,一般也没有外来车辆占位不走的情况。”韩女士表示,对于停车时间超过10天的车子,他们会报警处理。

  【保安】 车长期霸位将报警

  那么其他停车场有没有发生过类似情况?他们又是如何处理的呢?记者来到位于广东路的天蟾剧院停车场,这个停车场规模较小,门口的保安告诉记者这里还没有发生过这种情况。当记者问到如果发生了类似情况时,保安会采取什么措施时,保安说:“由于到现在还没有发生过这种事情,我们也没有考虑过,不知道怎么做。”

  随后记者来到汉口路上的来福士广场地下停车库进行调查,这个停车库相对而言规模更大。一位年轻的保安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说,他们这里也没有过这种事,但一旦发生了这种事,一定会报警,让警方进行调查和处理。他说“我们工作人员是没办法处理这种无人车的,一定要先报警,然后警察会根据牌照去查清楚车主,再做进一步处理的。”

  【说法】 霸占车位还未涉及到法律层面

  《上海市停车场(库)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第三十条中有一条规定:对拒不缴纳停车费或者超时停车的,可处以警告或者50元以上300元以下的罚款。但对于新世界停车场里这样的“钉子户”“无主”车,“办法”中还没有相关处罚规定。记者又采访了上海市锦天城律师事务所的宣子翀律师,他对记者说,这种情况还没有涉及到法律层面上,但是相关的管理规定应该是有的。这种积满灰尘的无主车,管理人员有权利将其拖走。(马鈜 赫童声)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建宗】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