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拟8月提交IPO申请 或创美最大规模募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通用拟8月提交IPO申请 或创美最大规模募股

2010年07月24日 11:17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宣布申请破产保护一年多后,美国汽车业巨头通用汽车再度卷土重来。记者昨天(7月23日)获悉,通用汽车公司计划8月16日左右正式提交有关IPO的申请文件,股票有望年内挂牌上市,预计融资额为150亿到200亿美元。继2008年3月Visa公司实施价值197亿美元的IPO之后,通用有望创美国有史以来最大规模IPO。

  据了解,此次通用申请IPO就是为了尽量减少政府在公司的持股比例。2009年间,美国政府累计向受到金融危机重创的通用汽车提供了大约500亿美元的援助资金。目前,美国财政部持有通用汽车将近61%的股份,系通用最大股东。据透露,财政部正计划出售手中20%到24%的通用股份。

  作为IPO第一步,通用汽车须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有关IPO的文件。预计通用将于今年8月16日向SEC提交申请文件,并在11月的美国国会中期选举之前完成IPO。

  相关分析师预计,通用汽车此次IPO有望筹资150亿到200亿美元,可能创出美国市场的历史新高。

  分析人士认为,重新进行IPO将成为通用汽车复兴的重要关键点,将会帮助通用重新焕发生机、赢得更好的发展前景。实际上,通用汽车的财务状况已经在持续转好。今年第一季度,通用汽车盈利8.65亿美元,实现3年来首个季度盈利。(记者关囡)

参与互动(0)
【编辑:陈鑫】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