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外借警车及号牌须全收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公安部:外借警车及号牌须全收回

2010年07月24日 11:18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7月23日),公安部发布消息称,日前全国公安机关开展集中收回外借警车和警车号牌工作,目前已经实现了如数收回的预期目标。

  公安部相关部门介绍,按照我国相关法律规定,警车、警车号牌只能严格按照规定的用途和条件使用,不得挪作他用。但是,少数基层公安机关违规将警车或警车号牌外借给一些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造成了不良的社会影响,损害了公安机关形象。今年2月,公安部部署在全国公安机关深入开展警车和涉案车辆违规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明确将治理外借警车、牌证问题作为一项重点内容来抓。5月底,公安部发文要求各地公安机关抓紧开展相关工作。随后,公安部通过召开现场推进会、视频调度会、开展集中督察行动等方式,加强对收回工作的督导检查。各地公安机关高度重视,积极行动,实行“谁借出、谁负责收回”,当事人已调出公安机关的由警车和牌照所属的公安机关负责收回的原则,落实严格的工作责任制,推进了这项工作的深入开展。

  公安部警务督察局负责人表示,公安部将加强监督检查,同时也欢迎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的监督,严密防范外借警车和警车号牌等问题的发生。(记者穆奕)

参与互动(0)
【编辑:陈鑫】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