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竞争力不足 铃木凯泽西初入市场遇尴尬——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产品竞争力不足 铃木凯泽西初入市场遇尴尬

2010年07月28日 08:18 来源:北京参考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一向以制造小型车见长的铃木,今年7月份在中国市场推出了首款面向中高端市场的中级车型——凯泽西,这是铃木要拓宽中国市场的一个重要举措。可以说,凯泽西的市场表现,直接关系着铃木品牌在中国市场未来的发展。但就是如此重要的车型,在国内上市之初就遭遇了海外召回,可谓出师未捷。而从上市近一个月的市场表现来看,凯泽西的前途可能更加暗淡。

  在位于北京丰台区西南三环的长安铃木4S店,笔者发现周末来看车的人并不多,在半个多小时里,只有四五个人进店看车咨询。 据销售人员介绍,目前凯泽西在北京地区各经销店均无任何优惠,而且目前店内只有一台中等配置的展车,并无现车,如果想看其他颜色或不同配置的实车,消费者只能预订,并且要等待1个月左右的时间。当笔者询问凯泽西的销量时,店内销售人员吞吞吐吐,闪烁其词,并不愿意透露。

  笔者还从另外两家北京长安铃木4S店获悉,目前他们店里也都只有一台展车,没有现车,且没有任何优惠。当再次询问凯泽西销量时,一家店内的销售人员表示:“目前销售情况并不是很好,因为知道的人本来就很少,目前只订出了2辆。”而另一家店的销售经理则透露,目前客户预订了3辆。由此可见凯泽西的市场表现确实有些不尽如人意。另外笔者还发现,凯泽西这款纯进口车不仅在长安铃木的经销店有销售,在部分昌河铃木的经销店也有销售。

  据了解,目前凯泽西在国内销售的车型主要有5个不同级别的配置,价位在18.98万至27.98万元之间。与这个价位的同级别车型相比,凯泽西除了高配版四轮驱动的卖点以外,无论从外观、内饰、空间,还是性价比等各个方面都没有优势。更让笔者为之惊讶的是,销售人员称,凯泽西18.98万元的低配车型,没有前雾灯,厂家只是预留了安装前雾灯的孔,消费者购买后可以自行安装,但在出厂时并没有装配。

  汽车行业资深专家贾新光表示:“铃木目前在国内的销售情况非常不好,是因为铃木在中国消费者心中的品牌定位就是老奥拓和北斗星这样的小型车,想转变人们的观念走中高端车路线是很难的,将来它还是要走小型车路线。” (文/李美琦)

参与互动(0)
【编辑:陈鑫】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