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通用继续领跑企业投诉榜 凯旋变速箱跳挡惹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上海通用继续领跑企业投诉榜 凯旋变速箱跳挡惹祸

2010年07月29日 07:50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汽车投诉网本期(7月22日-7月28日)投诉排行榜显示,投诉量前十名的车企中,除个别排位出现变化外,没有出现新面孔,上海通用已连续五周领跑企业投诉排行榜。

  在中高级车型投诉排行榜中,东风雪铁龙凯旋在本期以28宗位居第二,频遭车主投诉的主要原因是所装配的变速箱出现跳挡问题。相应地,途观被挤出中高级车型投诉榜前十名。

  企业投诉排行榜波澜不惊

  汽车投诉网本期投诉榜上榜企业与上周完全相同,就连排名也没有任何变化,这也是目前为止唯一一次排行榜没有变化的榜单。其中,上海通用以539宗继续领跑,但由于其积极有效地协调,得到了很多车主的认可,目前其投诉数量正在不断缩小,已由最高时的726宗降至539宗。

  长安福特则因福克斯低速熄火被召回所引发的后遗症继续发酵,本期又新增60宗投诉案例,使投诉量上升至349宗,位居第二。从目前车主在汽车投诉网上反馈的情况来看,福克斯在升级后导致收油不减速的问题正变得越来越严重,车主已经普遍担心这个故障会引发更加严重的安全隐患,而企业对这一问题显然还没有更好的解决办法。

  其他上榜车企的投诉量在本周也都是有相应增加,如第三名上海大众本周增加了9宗,第四名吉利汽车增加了8宗,第十名一汽丰田本周投诉量也由上周的113起增加到120起。只有东风悦达起亚本周仅增加一例投诉。

  凯旋变速箱跳挡惹投诉

  本期中高级车型投诉排行榜与上期相比,最大的看点是凯旋。凯旋变速箱缺陷问题频频遭车主投诉,致使凯旋高居中高级车型投诉排行榜的榜眼位置。在车主对变速箱故障的投诉中,他们的描述也是惊人的一致:“车辆在正常行驶的情况下,自动换挡时车辆突然产生强烈顿挫感,像是被车从后面撞了一下,变速箱底部发出巨大闷响,然后整个变速器锁死在3挡不会变挡,报警灯提示变速箱故障。车辆重启后故障会消除,但在以后的行使中又出现相同故障。”而最让车主气愤的是,他们在4S店进行检测维修时才发现,原来厂家早就针对此故障向4S店下发过一个处理文件,但作为车主却一直被蒙在鼓里。

  在汽车投诉网上,目前关于凯旋变速箱跳挡的集体投诉已经达到27宗。不过,让人欣慰的是,东风雪铁龙对于汽车投诉网所转达的投诉,还是非常重视的,从车主的反馈情况来看,大部分车主的投诉都得到了很好的处理解决。

  雅阁在中高级车型投诉中依然位居榜首,比上期增加6宗,达到51宗,所投诉的问题也依然是助力泵异响。但对于这个问题,广汽本田却一直有不同的看法:在他们看来,这并不是异响,而是正常的工作响声,同时这也是为了使转向系统更加轻便所做的改进。因此,在当事双方认识和理解不同的情况下,目前这个问题并没有实质的维修,企业在接到车主投诉后,只是通过沟通的方式向车主解释其工作原理,以期取得车主的认同。 (牛洪军)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婕】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