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车难求成车市现象 加价提车何时可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一车难求成车市现象 加价提车何时可休

2010年07月30日 09:15 来源:重庆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编者按】“一车难求”已经成为今年车市出现频率最多的词汇。其中,宝马X1、奥迪Q5等热销车型要等半年以上,新普拉多、新君越要等一个多月,但是,速腾两个月、迈腾三个月、高尔夫6要半年,一汽-大众旗下的车型似乎是最能让消费者等的……

  2010年刚刚过半,中国汽车市场又交出了一份令人欣喜的答卷。据中汽协最新数据显示:2010年上半年全国汽车销量达到901.61万辆,同比增长47.67%。在这一串数字背后,我们看到了中国汽车市场的飞速发展,但消费者一车难求的现状也随之加剧。

  但是,我们同时看到,不少品牌现在都存在加价或者排队提车的现象,除了前面提到的新普拉多、新君越等车型,对于排队提车,一排就是三个月甚至半年者不在少数,比如奥迪Q5、宝马X1、途观,甚至包括迈腾这种上市多年的成熟车型。

  现象:等三个月也要等

  “迈腾没有现车,现在预订的话,三个月之后可以提车。”一汽-大众重庆某4S店销售人员告诉记者,为了保证如期交车,他们到周边省份甚至青海、甘肃等地区去调车,以保证重庆市场的供应。

  其实,在同级车型中,马自达6睿翼可以提现车,而且从6月开始全系降价1万元,同样热销的新君威也只需等一两个星期,凯美瑞、雅阁、新天籁等车型的提车时间均不长。然而,在中高级车这个领域,只有迈腾等待时间最长,超过三个月。并且迈腾的起售价格也比睿翼和新君威高出近万元,究竟是什么原因让迈腾在没有价格优势的情况下,消费者还愿意等待三个月之久?

  迈腾下半年理顺生产物流各环节保供应

  实质:2011款增配不加价

  随着消费者的消费理念越来越理性,不再单纯地以价格为导向,而更多地考虑性价比。目前热销的几款车型如睿翼、新君威等无不如此,而搭载TSI+DSG黄金组合的迈腾在车辆性能和用车成本上更是占优,这也是消费者宁愿等三个月也要买迈腾的根本原因。因此,一汽-大众顺应这一趋势推出了2011款迈腾,在外观、内饰等方面进行改进,加入了更多科技配置,并且增配不增价,性价比得到进一步提高。

  此次全面提升豪华感的迈腾2011款,在内饰方面,原标配的真皮坐椅提升为透气性更好、更舒适的打孔真皮坐椅;在方向盘、大灯开关、后视镜旋钮等多处添加了镀铬装饰。而在外观方面,迈腾新增了新玄武灰色车身,2.0TSI车型搭配全新17寸双六辐大轮毂;以高光材料替换了B柱盖板亚光材料;尾灯红色部分颜色加深,与晶莹剔透的尾灯主体颜色对比更为鲜明;改用镀铬亮光的尾管等等。

  措施:挖产能理物流 保供应

  “全新升级的迈腾2011款一车难求的现状在下半年将得到有效缓解。”据一汽-大众西区相关人士介绍,在产能紧张的情况下,一汽-大众正全力挖掘潜力,整合所有资源尽快地为终端销售服务,保证市场需求,尽可能多地生产出市场需要的、消费者喜欢的高品质产品。

  目前,一汽-大众已经开始首次实行周计划滚动管理,将订单有效期从原来的1个月缩减到1周;一汽-大众各工厂的生产线也实行三班满负荷生产;同时,还通过各种有效措施简化物流流程,大大减少了配送时间;此外,针对重点销售市场,一汽-大众还将对配额进行再度分配,销量大的市场将得到更多的现场资源。魏晓光

参与互动(0)
【编辑:陈鑫】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