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深路上无油站 最赚钱加油站难产背后的博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广深路上无油站 最赚钱加油站难产背后的博弈

2010年08月06日 08:36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新建南行加油站主体工程大部分完成。

  广深高速公路上的加油站被称为全国最赚钱加油站 但长达数月一直无加油站 奇怪的现象背后是一场仍未终结的利益博弈

  行驶在广深高速上,因找不到加油站,最终汽油耗尽,“惨”被拖车的律师赵绍华又打出了他的第二张牌。昨日,他分别向省交通和物价部门提出申请,请求对广深高速是否符合标准进行评定,并对其收费价格进行重新审核。此前,赵绍华已将广深珠高速公路有限公司告上了法庭。

  广深高速被称为全国最赚钱的高速,而这条路上的加油站也被称为是最赚钱的加油站。随着赵绍华的一纸诉讼,这条最赚钱高速上加油站“难产”背后的秘密凸现出来。

  1997年诞生的新联南北加油站成为122公里的广深高速上唯一的一个加油站。

  随后,它获得了一系列充满矛盾的名称:全国最赚钱的高速公路加油站、地方政府最想拆除的加油站、高速公路“最牛钉子户” 。

  不仅如此,13年后,还引发了一场备受关注的官司。

  打官司的人名叫赵绍华,是广州市的一名律师。2010年7月21日,赵绍华开车,沿着广深高速从深圳返回广州。行驶途中,他发现车快没油了,他将车开到新联加油站后才发现,加油站已经关闭。

  最终,在离广氮出口尚有2公里多时,他的车汽油耗尽,趴在路上动弹不得。他只好打122叫来拖车,花费了290元。

  赵绍华查询得知,新联服务站因故早已不再经营,全长122.8公里的广深高速公路范围内已经没有一个服务站,明显不符合交通运输部的规定。因此,广深珠高速公路有限公司提供的高速公路属于“质量不合格的产品”。

  赵绍华随即向越秀区法院提起诉讼,要求广深珠高速公路有限公司退回赵绍华一半通行费35元并赔偿原告拖车费290元;并提供合格的服务设施给所有通行广深高速公路的消费者使用。越秀区法院已受理了这起诉讼。

  曾为高速“最牛钉子户”

  因油站关闭而惹官司,这只是新联加油站众多故事的最新版本。

  事实上,自2006年9月29日常虎高速虎门港支线正式动工后,新联加油站就成为一系列故事的主角。常虎高速虎门港支线始于虎门新联,接广深高速,全长10.4292公里,是经省发改委批准立项的48个高速公路重点建设项目之一。

  由于这条高速公路刚好经过了新联加油站所在地,保证通车的前提是,新联加油站必须拆除。公路原计划2008年完工通车,但在新联加油站的抗争之下,这一计划并未实现。新联加油站成为闻名一时的高速公路“最牛钉子户”。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建宗】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