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大连造太阳能观光电动车投入使用

2011年01月07日 13:17 来源:大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由大连森谷新能源电力技术有限公司自主研制的太阳能观光电动车正式下线。4台8座太阳能观光电动车将服役于我市一住宅小区。市长助理刘岩出席了下线仪式。他表示,大连企业生产出太阳能电动车,是我市调整产业结构、产品升级的结果。其应用也是大连作为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城市的一件大事。我市将支持一批相关产业示范工程,帮助这些战略性新兴产业迅速成长。

  这款太阳能电动车具有不燃油、零排放、噪音小等环保特点。与普通电动车相比,它一次充电费用可节省一半。其采用自主研发的太阳能互补式智能充电专利技术,使其无论在行驶或停放状态,都能自动为蓄电池充电,增加了一次充电行驶里程,最大可达100公里,可广泛应用于工业园区、住宅小区、购物广场和旅游景区等。董事长熊小伟透露,今年太阳能电动车的产能将达到1000辆,未来2-3年,力争达到万辆。

  大连森谷新能源电力技术有限公司创办于2007年,是一家专门从事光伏技术、太阳能电动车等高新技术企业。目前,企业拥有国家专利技术13项。近年来,森谷自行投资建成全市第一条5兆瓦太阳能电池板生产线,研发出双玻璃太阳能电池板、互补式太阳能供电控制装置及太阳能电动车等一系列高新技术产品。(记者李楠)

参与互动(0)
【编辑:陈鑫】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