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标致508 冲击中级车市场胜算几何?

2011年01月11日 14:43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新闻背景:

  日前,标致正式公布旗下中级轿车508系列车型的售价,新车型定于4月份在英国上市,起售价为1.8万英镑,折合人民币约18.6万元。508系列海外共推出了五款车型,并且将搭载两款汽油发动机和四款柴油发动机。海外版508还将配备手自一体变速箱和6速的手动变速箱。国产标致508已经确定在神龙的第二工厂与C5共线生产,预计车型的售价与东风雪铁龙C5相近。

  标致旗下量产车型中最受国内消费者关注的车型当属标致508了。508可以看做是标致的转型之作,设计风格与以往有了很大的不同,也更符合国内中级车市场的需求。有了雪铁龙C5在前,定位相似的标致508进军国内中级车市场的劲头十足。

  现在,国产标致508的具体配置参数仍未获知,但从海外版508数据来看,在国产508上市之前我们先猜测一下它到底有哪些“真本事”来冲击中级车市场。

  首先,国产508是否会加长?数据显示,海外标致508长4792mm、宽1853mm、高1456mm,轴距为2817mm。508车身虽短于主流中级车,但其轴距丝毫不落下风,均长于雅阁和凯美瑞等车型,因而标致508国产后加长的可能性不大,其实这也是我们愿意看到的,毕竟原汁原味的车体更称心。

  其次,国产508是否将搭载新动力系统?目前海外版508拥有116Kw的1.6升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120Kw的2.0升HDi柴油发动机、179Kw的3.0升V6HDi柴油发动机。而国产后,考虑平台兼容和成本等因素,预计国产标致508将采用与国产雪铁龙C5一样的动力系统,包括2.0L和2.3L的四缸发动机,相比海外版,国产508动力性能有所降低。

  再次,国产508如何定位?不少媒体报道称508的售价基本与C5相近,但是其具体定位很少披露。就当前销售情况看,C5在中级车市场销售情况并不理想。作为一款稍有运动风范的B级车,508不但要抢夺“日系三强”的市场份额,还要迎接新君威、马自达6等车型的挑战,更需提防2011年新秀索纳塔、东风悦达起亚K5和帕萨特B7的威胁,面对细分的中级车市场,其定位异常重要。

  就当前情况来看,508的法系风格在逐渐削弱,设计上更偏向于德系风格,时尚大气的风格更容易让国内消费者所接受。除了外形,更打动消费者的应该是车内配置,看到海外版丰富的配置,我们希望国产后508不会减配太多。(记者 邵明习)

参与互动(0)
【编辑:魏巍】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