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政协委员建议:在沈阳地铁枢纽站配建大型停车场

2011年01月12日 15:54 来源:辽宁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沈阳地铁投入使用,缓解了城市交通拥堵难题;充分发挥地铁效益,必须完善公共服务配套,实现公共交通无缝对接。但是现在有些城市随着客流的不断增多,停车场等公共服务配套缺失的矛盾日渐突出。”出席政协沈阳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的委员高峻希望未雨绸缪,在沈阳地铁枢纽站修建大型立体停车场,方便百姓,节约土地;同时,在繁华区域地铁站点还可以考虑设立机动车停车场和非机动车停车场,政府加以引导,让开私家车的民众尽量利用地铁出行。

  据了解,北京针对目前轨道交通站口普遍未设停车场的现状,计划对年底即将开通5条轨道交通线,沿途设12个“停车+换乘”停车场,并与轨道线同时投入使用,让公共交通无缝对接。

  而在2010年,沈阳市建委就启动了地铁一号线沿线建设停车场的规划,将在一号线沿线建设8个立体停车场。按照现行规划,停车场建设将结合现状绿化及一号线周边建筑,建设8处地面生态停车场,占地总面积9300平方米,其中铁西区7处,8300平方米;和平区1处,1000平方米。具体站点为十三号街站、中央大街站、七号街站、四号街站、于洪广场站、迎宾路站、保工街站和太原街站。

  不过,随着沈阳市提出力争今年底实现地铁2号线试运行的目标,地铁的影响力将再度扩大,停车、零距离换乘的需求也将激增。对此,港澳委员吕庆耀也提出,换乘环境将是影响市民出行选择的一大因素,解决私家车与地铁、地铁与公交、乃至三者合一的接驳需求,将是沈阳解决交通瓶颈的关键。

  那么,如何建设地铁周边停车场呢?高峻建议,应首先普查沈阳全市地铁停车场现状,在具备条件的车站建设停车场,在闹市区可建地下停车场或设指引牌,引导车辆就近借用其他停车场;规模超过500个车位和用地紧张情况下,宜采用立体式停车;停车位设置应减少对街道景观和交通通行的影响,尽量避免沿街布置,停车位的选位应考虑步行的安全,临街设置停车区域时应避免对车行、人行通道产生过多干扰。(本报记者/杨东溟/侯永锋)

参与互动(0)
【编辑:陈鑫】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