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去年广东佛山每百户家庭汽车拥有量增两成

2011年01月14日 14:54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010年,佛山车市在黄标车限行、新车上牌免检、节能车补贴、以旧换新、摩托车限行等多项政策的推动下,汽车销量激增。

  据佛山机动车经营行业协会提供的统计数字。2010年佛山市各类汽车保有量约91万辆,同比增加了20%。每百户家庭拥有汽车约54.5辆,增加19.78%。

  据统计,2010年全年佛山全市各类汽车新上牌约15.71万辆;比去年上升40.92%。其中小轿车约10.25万辆;商务客车约3.79万辆。2010年第四季度,受购置税优惠政策取消的影响,1.6升以下排量的汽车还出现了供不应求的现象。

  二手车方面,佛山市场受政策推动,2010年成为增长高速期。同一来源的数据称,去年该市二手车汽车交易79134辆,同比增加12%,在全省排名前列。当年全市二手车过户数合共81262辆,其中乘用车40117辆,占49.37%,商用车32204辆,占39.63%。黄标车及货车的交易明显增加,呈现外流的趋势。新车旧车上牌过户比例接近2.5:1。此外,经佛山机动车经营行业协会调查,佛山汽车经销商数量已达到413家。

  “2011年,佛山合资车型市场不可能继续保持去年的超高增速。”南海合福市场经理阳卓认为,今年的高速发展已经对车市造成了透支,“虽然紧凑车型将继续增长,但速度将会放缓。”

  佛山德冠奥迪店市场总监邵发开表示,预计豪华车市场相对乐观:“当前佛山市场豪华车型出现售罄断货现象,而且不是一两个品牌,这十分罕见;目前佛山各区居民豪车消费意识正在崛起,潜力尚未挖尽,2011年保持同样增速不是问题。”同时他透露,今年奥迪等进口品牌将在南海开设新店。(记者 赵越)

参与互动(0)
【编辑:魏巍】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