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美观精致 阐释内涵 从汽车LOGO看汽车造车工艺

2011年01月14日 18:14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标识是企业灵魂的体现,标识系统更是企业精神理念所系,当中国自主品牌汽车长时间的“潜伏”任务完成以后,终于在近几年间爆发出较强的性价比,并且市场占有率在抗衡着外资品牌,逐渐成为中国汽车市场中不可或缺的生力军。但是,从现实情况中我们发现,有些自主汽车企业的LOGO却好像没有与汽车本身的品质没有保持同样的进步步伐。

  好LOGO能与你“一见钟情”

  懂车的人对标志都有着近乎痴狂的喜爱。北汽集团已经推出经过全新优化的品牌LOGO设计,这个LOGO还将作为未来北京牌汽车的LOGO进入千家万户。为此,北汽集团和相关设计公司正绞尽脑汁,希望能够有一个非同一般的亮相。特别是一个酝酿很久的新品牌的出现,是消费者对这款车能否“一见钟情”的重要筹码!

  自主品牌LOGO的设计水平不能令消费者满意的最重要原因是“设计草率,不够美观”,这是消费者一个主要的认识与见解。那么,究竟是什么原因造成了令大部分消费者不够满意的这个结果?

  汽车企业一些视野不够开阔,审美水平有局限的外行决策层导致设计上的缺陷是主要原因,同样一些自主品牌汽车企业“重视汽车产品造型,不舍得在LOGO设计上投入”也是比比皆是。在自主品牌已经不再为生存发愁时,他们开始将企业战略放在提升品牌上,对于能够集中体现品牌的LOGO也是非常重视的。

  好LOGO提升品牌文化内涵

  在“什么是决定你喜欢与否某个汽车品牌LOGO的主要原因”的问题中,虽然大多数人选择了“美观精致的同时又阐释了品牌内涵”,但在这二者不可兼得的时候,大多数选择了美观精致。

  从设计的角度来看,自主品牌LOGO中不乏美观的同样很多,像长城汽车在标志改革以后取得了不错的销售成绩,消费者在选择标志的时候也会不时的考虑历史内涵,但是终究不是唯一的考核标准。

  那么,为何会出现这样的结果?这恐怕是因为品牌LOGO没有很好诠释品牌内涵,也不排除品牌LOGO受到产品质量、企业形象拖累的原因。

  从这个问题我们也可以看出,LOGO毕竟是外化的东西,它只是个提升品牌美誉度的必要条件,因为有读者认为好的汽车品牌LOGO对提升品牌美誉度的作用只是“锦上添花”。

  其实对消费者来说,品牌内涵、产品质量等的重要程度其实更甚于品牌LOGO。所以,别以为有了个好LOGO就可以高枕无忧。

  LOGO完美与否影响购买力

  但是,这并不意味着品牌LOGO不重要。在被汽车企业视为生命的销量问题上,LOGO就起着重要的作用,它甚至已经影响到消费者的购车决策。

  在“如果你是想购买自主品牌汽车,它的LOGO设计水平高低会影响你的选择吗”的问题中,六成被调查者给出肯定的回答。

  请看“在以下自主品牌乘用车LOGO,你最喜欢哪个”问题中,荣威以2190票获得了第一位。众所周知,荣威550在自主品牌同级别车型中销量领先,或许,荣威的品牌LOGO也为这个品牌的销量做了不少贡献。汽车文化与社会精英阶层共同崛起、成长,汽车标志传承的不仅是科技和品质,更是车主拼搏奋斗的时代精神。它不仅是一个品牌符号,更成为一种独特的文化现象,车主不再是一个松散的群体,而是有着共同价值观和相同精神气质的精英阶层。因此汽车品牌的内涵体现就显得更为重要。 王文卿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槊】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