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买车推荐:国产SUV哪款买了最值?

2011年01月20日 14:53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陆风X8

海马骑士

长城H3

奇瑞新瑞虎

  近年来,SUV车型凭借着更出色的空间、较高的坐姿、好于轿车的通过性以及驾驶风格和舒适性接近于轿车,使得众多消费者都选择适合城市使用的SUV车型。国产的品牌也在不断地推出新款SUV来打市场。

  近日,在东莞一家大型地产公司工作的林先生,就想购买一款国产的SUV,要求价格约在12万元左右。上周记者和林先生一起到各个汽车市场了解并试驾了长城H3、海马骑士、陆风X8、奇瑞新瑞虎。

  陆风X8

  参考价:11.98万~16.18万元

  推荐理由:陆风X8是基于陆风现有的SUV车型设计而来的,在保留了良好的越野基因的同时,融入了更多舒适性和人性化的设计,使得X8在空间上、舒适性上在同级国产城市SUV车中有比较不错的优势。

  陆风X8车型在发动机上共有两种选择,柴油车型采用了一台2.5L涡轮增压器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05千瓦,最大扭矩为340牛·米。汽油版车型则采用了一台排量为2.4L的采用三菱MIVEC技术的4G69发动机,而这款汽油版车型最大功率为118千瓦,最大扭矩为210牛·米/4500转,配合OBD系统使得其尾气排放符合全国所有城市的排放标准,因此汽油版车型更肩负了陆风抢占一线城市SUV市场的重任。

  除了发动机外,陆风X8在配置上也是值得一提的,蓝牙免提系统、多功能方向盘以及优秀的四驱系统都满足了消费者在不同情况下的需求。

  海马骑士

  参考价:11.38万~13.68万元

  推荐理由:外观上海马S3骑士给人的视觉效果很不错,看起来很有“气概”,但实际的车身尺寸并不夸张,海马S3骑士的长宽高分别为4421mm/1830mm/1710mm,轴距为2619mm,而热销的丰田RAV4的长宽高分别为4630mm/1815mm/1685mm,轴距为2660mm。由此可以看出来海马S3由于长度较RAV4缩短,而高度增加,因此给人的视觉效果比较高大。

  海马S3骑士的前脸造型中规中矩,前脸下方能看到黑色的塑料护板,保证了车辆不会被卷起的杂物划伤车漆。大灯、雾灯设计温和,不过前车灯带有明显的海马车型家族特征,配合前脸突出的车标,辨识性还是非常高的。

  海马S3搭载海马汽车自主研发的全新2.0L发动机,该发动机配备双VVT技术,最大功率150马力(110kW)/6000rpm,最大扭矩180Nm/4000rpm,对于推动1.43吨的车辆来说动力还算够用。海马S3并不提供4驱系统,看来城市才是海马S3的用武之地。

  长城H3

  参考价:9.28万~15.88万元

  推荐理由:哈弗H3的外观设计非常阳刚,整车宽大的保险杠设计、加粗的进气格栅以及熏黑的前大灯,让人第一眼看上去就有种充满力量的感觉。不过看到内饰,那种熟悉的长城式的感觉就又回来了。与H5相似,哈弗H3的内饰整体风格依然可以用简朴来形容。哈弗H3有温馨、炫酷、激情三种不同的内饰风格,做工用料上也算适中,其拥有2700mm的轴距,可以带来宽敞舒适的驾乘空间,后排坐椅放倒之后储物空间可达2074L,可轻易装下冰箱、洗衣机等大件物品。丰富的配置是哈弗H3的又一突出特点,多种人性化的配置可令旅途意趣横生。

  哈弗H3装备了汽油发动机和柴油发动机,由于各种原因,还是推荐消费者选择汽油版车型。4G64发动机93千瓦的最大功率在同级别中处于下风,195牛·米的扭矩中规中矩,最大扭矩爆发点在2500转,推动这辆车不算吃力,作为越野用途的话动力会稍显不足,相比之下4G69发动机100千瓦的动力更好些。

  哈弗H3采用了常见于低成本硬派越野车的分时四驱结构,分动箱内无中央差速器,有2H、4H和4L三种模式可选。

  奇瑞新瑞虎

  参考价:8.48万~12.38 万元

  推荐理由:在目前国内SUV阵营中,奇瑞瑞虎无疑是为数不多拥有1.6L黄金排量的车型之一,其配备的ACTECO系列高效节能发动机,不仅屡获“中国十佳发动机”殊荣,同时还具有“双峰高效”动力特性,成为“小排量+强动力”组合的经典之作。特别是今年推出的新瑞虎1.6S车型,其搭载的中国首款机械增压发动机,拥有动力强、反应快、免维护、油耗省的四大核心优势,可以瞬间爆发110KW、205Nm的强悍动力,百公里油耗仅为7L左右,甚至低于部分家轿,在倡导节能环保、减排低碳的今天,已成为倡导环保生活的车型典范。

  在用车成本上,瑞虎家族保有量大,维修保养成本低。全系车型享受两年或6万公里质保,新车行驶5000公里进行首次保养,日常保养周期为5000公里,小保养(更换机油机滤等)加材料、工时费的价格在200元左右,大保养根据车况而定,更换三滤的费用在300元左右。值得一提的是,喜迎新年“开门红”,瑞虎家族开展了全系同享购置税优惠的活动,凡购买瑞虎NCV、新瑞虎、瑞虎DR任一排量、任一款车型,均可获得25%购置税优惠。 文/记者钟宏连 图/记者石忠情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建宗】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