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东风日产推新策略应对“限购”

2011年01月21日 10:43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愈演愈烈的城市治堵,让各大车企纷纷推出新政紧急应对。近日,记者获悉,东风日产将针对北京市场推出新策略,保护经销网络不受冲击并为消费者提供更好服务。同时,东风日产今年将依靠玛驰、新阳光两款新车的发力,在充分利用郑州新工厂的情况下,冲击77.2万辆的目标。

  新政助经销商度“难关”

  东风日产副总经理任勇表示,在短时间内,北京治堵政策消费者是可以接受的,但不会是长久的事情。所以,对于北京市场的短期情况,东风日产第一出发点便是让经销商能够很好的应对市场形势,然后通过水平事业,通过东风日产的一些有别于全国统一政策的支持性策略和方针,让经销商不至于受到太大的冲击。

  “一方面,北京的销量对整个东风日产来说并不大,份额很小。这对于东风日产整体来说,不是难以承受的事情。因此,东风日产现在的关注点不是自己,而是关注经销商在这次政策变动的时候,如何应对。”任勇表示,另一方面,为给消费者提供更好的服务,东风日产首先看重的事情是让经销商能从容应对目前的状况,不至于影响到服务质量、影响为顾客提供更加贴心的服务。

  同时,东风日产将推出一系列的辅导动作,包括二手车和其它为保有顾客提供更好服务的工作,通过保有顾客忠诚度的提升,进一步提升北京市场份额。

  阳光改写中低端车加价历史

  除了保证北京市场不受太大冲击,东风日产今年将重点依靠玛驰和新阳光两款新车,冲击77.2万辆目标。任勇介绍,自去年上市以来,新阳光在很多地方出现了加价的情况,这改写了中低端车型没有加价销售的历史。“当然,东风日产正在加强管理,避免出现加价的情况,并承诺在国家补贴目录出台前返还给消费者3000元。”在2011年开年之际,东风日产又迎来了新逍客上市。新逍客在商品力上有很大的提升,在价格上更具竞争力,这也可以看出东风日产在加速产品力的拓展。针对SUV市场,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总经理松元史明也明确表示,“我们拥有奇骏、逍客这两款技术性能卓越的产品,2011年将以‘双剑合璧、全线通吃’的攻击势态和产品优势,全面提升品牌形象和竞争力,挑战新的销量高点。”

  从2010年12月开始,东风日产已经把郑州工厂调整为双班生产。任勇表示,今年东风日产虽然将郑州新工厂利用起来,但产能增幅相对有限,77.2万台产销目标对比以前的增幅来说确实低了一点,但明年东风日产第二工厂建成后,将为放量增长建立一个好的基础。

  东风日产虽然起步较晚,但是以七年的时间翻了十倍。任勇表示,并没有去考虑何时超越更多对手,而是将满足消费者需求作为目标,并希望能够做得更好、更快一些。(记者 郭小戈)

参与互动(0)
【编辑:魏巍】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