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轮胎瘪了还上路 “醉猫”司机逃上绿化带

2011年02月09日 10:38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月7日晚,在广州白云大道齐富路口查卡点,一男子酒驾被查获,面对记者镜头他以衣挡脸。记者莫伟浓摄

  醉猫”司机酒后竟然驾“带病车”上路,轮胎瘪了还不知道。前天深夜,广州交警在新春佳节之际出动数百名警力,在全市设置30余个酒驾检查点,严查酒驾行为。在行动中,共查处酒驾53宗,其中醉驾15宗。

  广州交警介绍,当前正处春节时期宴会热未退之时,酒驾行为仍处于高发期,交警部门将在春节和春运期间严查酒驾行为。

  “醉猫”司机逃上绿化带

  前天晚上8时30分许,广州交警在白云区齐富路北往南方向设置了查车区域,交警摆放好雪糕筒和查车警示牌,对经过车辆进行酒驾检查。不到20分钟时间,一辆车牌为“粤ALB8××”的银白色本田商务车被交警拦下,车主并没有像其他司机一样接受检查,而是和交警玩起了“躲猫猫”游戏。先在路上左窜右躲,然后又窜上绿化带,最后来到人行道上企图离开。

  最终,这名满身酒气的车主还是被交警拦下,经过检查,这位黎姓车主体内的酒精含量为48.4mg/ml,属于酒后驾驶。交警立即开出罚单:罚款300元,扣12分,暂扣驾驶证3个月。

  这位善于“躲猫猫”的车主一直躲躲闪闪不肯接受采访,也不愿意说明自己酒驾的原因。

  记者发现,这辆商务车的右后轮竟然是瘪的,这位“醉猫”车主居然毫不在意。折腾了10多分钟后,黎姓车主打电话叫来朋友代驾离开。

  昨天凌晨0时许,广州市发生深夜交通事故,一辆商务车撞上越秀桥桥底石墩,车主受伤。交警部门已经对车主抽血鉴定是否存在酒后驾车行为,血液鉴定结果还未出来。

  整治行动持续至2月17日

  据了解,1月17日至2月17日,公安部在全国范围内将进行三次酒驾综合整治行动,这是第一次,其余两次将择时进行。

  广州交警支队巡逻大队的邓警官说,近期,春节节后返穗驾车客流增加,加上仍处于节后,宴会“热”还未消退,酒驾行为仍处于高发期,目前广州整治酒驾已经常态化,交警将不定点、不定时地检查酒驾,酒驾车主心存侥幸很可能被抓。

  数据说话

  去年广东162人死于酒驾

  来自广东省公安厅新浪微博“平安南粤”的信息称,2010年,广东省因酒驾引发交通事故528起,共造成162人死亡,587人受伤。全年共查处酒后驾驶违法行为11978人次,醉酒驾驶违法行为5392人。(记者王鹤、陈翔 通讯员交宣)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建宗】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