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9日起成都三环沿线7个路口高峰禁入

2011年02月09日 16:10 来源:成都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春节大假一结束,成都市民出行习惯又得有所改变了。因为自今日起,早晚高峰期三环路川陕立交桥等6座立交桥及锦华路锦江大道路口将禁止私家机动车通过。市公安局交管局再次提醒广大住三环路外的私家车司机注意限行时间,避开高峰,在限制时间之前出门是最好的应对举措,避免受堵城外不能进城。

  三环高峰禁入路口增至12个

  自2月9日起,每日7∶45至8∶30,17∶45至18∶30(法定假日除外),川陕路川陕立交桥、成(青)金快速路龙潭立交桥、成渝高速路成渝立交桥、驿都大道航天立交桥、锦华路锦江大道路口,川藏路川藏立交桥、蜀汉西路羊犀立交桥,除公交车、出租车、校车、交通车和特种车辆以外,禁止其他机动车辆通过上述三环路立交桥及路口入城。

  为有效控制早晚高峰期三环路以内道路的机动车通行总量,缓解交通拥堵,早在春节放大假之前,市公安局交管局就提前发出《通告》,进一步扩展实行中心城区部分道路交通高峰时段机动车入城分流通行。“此次施行禁入令的路口,基本上都分布在三环路沿线上。”据市交管局民警介绍,今年1月4日起,成都三环路周边的武侯大道武兴一路路口、北新大道南三路路口、成龙大道枫香街路口、成洛大道东洪路中段路口、金泉路科兴北路路口,已经施行了禁入令。至此,三环路沿线及以外的高峰期禁入点,增加到了12个。而早些时候,在红星路南延线濯锦北路、天府大道、光华大道、成温路日月大道、成绵高速、成洛大道、成龙大道、北新大道、金泉路、永康路等道路,施行的早晚交通高峰期交通管制时段及点位,也将继续。

  高峰前提早进城比绕行好

  市交管局科规处民警告诉记者,目前施行高峰时间段三环路路口禁入,主要作用就是为中心城区交通分流,对市民行车高峰期进行削峰,从而保证中心城区的交通顺畅。

  以往,大量机动车选择同一时间进入各个入城主干道,一些相对狭窄的路口就成为入城的瓶颈。交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瓶颈的出现,导致城内交通压力从外到内逐步积压。高峰时期路口禁入,车辆分流到其他路段后,“瓶颈”路口的压力也会减少不少。想要在高峰期进城的司机,可要作出一个权衡。要么花费更多时间绕行,要么选择提早出门上班,绕开禁入期。交警表示,禁入其实不是目的,而是希望通过一个时间段的禁入,引导市民能够早起出行,合理安排时间。(记者 周海波)

参与互动(0)
【编辑:陈鑫】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