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车漆上的鞭炮崩痕怎样来处理?

2011年02月15日 15:34 来源:燕赵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喜庆的春节和元宵节,有了烟花爆竹的助阵,自然显得更加热闹,但这些威力不小的烟花爆竹却也让一些停放在小区和街道的私家车吃够了苦头。

  据汽修店的工作人员介绍,最近,一些前来保养的车,漆面上都留有被鞭炮崩过的痕迹,原因是它们过节期间都停放在小区的露天停车场,经受了“炮火”的洗礼。这种情况如何处理?汽修店的师傅说,受损伤的车漆,可以用沙蜡抛光,具体的收费根据面积大小来定,一般说来是几十元,整车抛光则需要一两百元。如果漆面已经凹陷进去一块,就只有去维修厂修补。

  那么,车辆被爆竹炸伤,保险公司能否可以给予赔偿呢?针对烟花爆竹的燃放给很多车辆带来的损伤,人保财险理赔部相关人士表示,汽车遭鞭炮炸伤,属停放中受损范畴,只需投保车损险,普通保险公司是能够予以理赔的。

  车险的工作人员则表示,车漆被炸伤时,如果车主投有车漆险则可以获得赔偿。如果车主投有车损险,爆竹将车辆炸伤的程度达到车损范围也可以获得赔偿,但需要同时投有不计免赔险才可以获得全额赔付。

  但是这个规则设了30%的免赔率,也就是说,保险车辆发作保险义务范围内的损失应当由第三方担任赔偿的,无法找到第三方的,保险公司将赔付70%。但在契合赔偿规则的范围内实行绝对免赔率。

  所以,大家高兴之时,千万不要在自己或别人的爱车旁燃放烟花爆竹,尽量选择开阔、安全地点燃放。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婕】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