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豪华车也低碳 试驾雷克萨斯RX270

2011年02月17日 10:17 来源:福州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不久前,雷克萨斯RX系列最新的车型阵容中悄然出现了一位新兵——RX270。前置前驱的驱动型式和2.7升I4发动机的配置,让它的价格比RX350降低了近20万元。在降低了RX系列价格门槛的同时,RX270让更多消费者享受到了雷克萨斯的豪华,同时也响应了国家推崇的低碳理念。

  外观优雅不失运动内饰智能不减豪华

  拿着雷克萨斯RX270的钥匙走到车旁,绕着车仔细看了好几圈,其实RX270和RX350在外形上没有什么太大区别,只是RX270的外形并不凶悍,而是优雅中又带着一丝运动气息。作为在L-finesse设计理念的指导下第三次大改款车型,这一代RX明显更愿意表现出自己厚重的质感。更具轿跑车韵味的车身线条让RX270的肌肉感更加丰满,而家族式的倒梯形进气格栅、锐利有神的头灯、晶莹剔透的后LED灯组、车窗周围和车门下方大面积的镀铬边框以及车身上随处可见的折痕设计,都给新一代的RX车型带来了更多律动的气息。

  而坐驾驶席上,就会发现RX270车内布置也和RX350很相似,处处体现着创新和现代科技感。仪表板的数字表盘和指针都呈白色,行车电脑显示屏两侧泛出蓝色背景光,特别是在夜晚进入驾驶室时,眼前呈现出一种充满想象的未来感,让人陶醉。中控台不同于大部分车型传统的对称式设计,而是采用了独特的非对称弧形设计,优雅、别致,但丝毫没有降低操作的便利性。换挡手柄设计在中控台的下方,中央扶手前方的位置则留给了雷克萨斯最值得骄傲的RemoteTouch操作系统。雷克萨斯一直以来都在人机互动交流方面下足了工夫,他们的GPS导航系统就被许多人认为是最简单易用的导航系统,而雷克萨斯新近开发的RemoteTouch操作系统更是把人机互动做到了极致,像鼠标一样的操作方式非常简单,容易上手,而且操作过程充满乐趣。

  驾驶乐趣、乘坐舒适性和燃油经济性兼具

  雷克萨斯RX270从名字上便可看出是一款2.7排量的SUV,RX270采用汉兰达的1AR-FE直列四缸2.7L发动机。这款发动机采用双VVT-i、可变进气系统和进气歧管长度可变系统,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分别为 138kW/5800rpm和 252Nm/4200rpm,百公里仅12升油左右。与发动机相匹配,RX270匹配一款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这款变速箱调校得非常平顺,兼顾了驾驶乐趣、乘坐舒适性和燃油经济性。当驾着RX270踩下油门,起步时的反应算是敏捷,虽然带点欧系车沉稳的感受,但仍保有雷克萨斯轻快的特性。

  当驾着RX270踩下油门,起步时的反应算是敏捷,虽然带点欧系车沉稳的感受,但仍保有雷克萨斯轻快的特性。

  雷克萨斯RX270悬挂比较软,不过却很有韧性。高速行驶时,2.7L发动机完全不是想象中那样中规中矩,前段加速动力输出很充足,速度在一瞬间就提了上去,不过当速度达到120km/h时,再加速攀升的时间相比RX350就要比较久了,而这也是意料之中的事情。RX270是采用前轮驱动而没有采用RX350一样的全轮驱动,所以在越野能力方面肯定有所打折,不过RX270本身就不是一款定位于越野的SUV,它是一款名副其实的城市SUV。

  从驾驶感受来看,无论是方向盘还是油门刹车感觉,都与轿车十分接近,SUV的高坐姿,宽视野优势也让驾驶员更易于观察路面情况。从后悬挂配置来看,双叉臂式独立后悬挂多被超级跑车采用,是运动化的悬挂种类之一,但作为城市SUV,雷克萨斯依然将其调教得舒适万分,将路面带来的多余震动统统没收,给予驾乘人员最高的舒适感受。不仅颠簸被没收,胎噪、风噪也所剩无几,加以优秀的音响效果,RX270依然将雷克萨斯的传统发挥得淋漓尽致。

参与互动(0)
【编辑:吕思言】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