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CNCAP榜单出炉安全与畅销 小型车越来越安全

2011年02月17日 14:49 来源:沈阳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新年伊始,中国车市悄然生变。随着购置税优惠取消,备受关注的小型车市场,正在迅速切换热点。日前,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正式公布了2011年C-NCAP首份榜单,在8个车型的碰撞试验中,新嘉年华、途观等4款车型脱颖而出,获得5星级评价。其中,以新嘉年华为代表的小型车安全性,取代了2010年的购置税优惠政策,旋即成为消费市场关注的新热点。

  安全与畅销正在成为小车“孪生体”

  1月上旬,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正式公布2011年C-NCAP第一份碰撞评价结果。此次测试结果显示,长安福特新嘉年华、上海大众途观等获得5星级评价,而东风乘用车S30和丹东黄海汽车新旗胜,则双双获得了3星级评级。

  值得注意的是,获得此次最高评价的4款车几乎都为市场各个细分市场畅销车型。其中,新嘉年华为小型车市场的领头羊,途观则在SUV市场所向披靡。这也成为2011年C-NCAP首份榜单的最大看点。

  业内认为,CNCAP新年首个榜单清晰透露出一个明显的市场信号:安全性能与市场畅销正在成为一对“孪生体”,这尤其体现在小型车市场。

  “安全”将成为小车新的热点

  随着消费观念的逐渐成熟,购买者对小型车安全的关注持续升温。安全性能正在成为重要的卖点之一。在CNCAP碰撞测试中,1.5L手动运动型的新嘉年华最终以总分45.5分的优异成绩获得C-NCAP五星安全评级。长安福特销售公司总经理何骏杰称,“固若金汤的车身结构、六安全气囊以及对影响安全性能的诸多细节的重视,使新嘉年华能够为乘客带来全方位的安全保护。”

  准备购车的王小姐表示,以前觉得小车的安全性能肯定不会太好,不过近期2011年C-NCAP首次张榜发布后,发现有好多小车安全性非常好,也开始重新认识小车了。

  小车消费对安全性能重视程度正处于临界点,恰巧C-NCAP新嘉年华创造佳绩,这将令小型车消费热点在2011年初悄然直指安全上。可以预计“安全”将成为小车新的热点。

  市场呼唤更多的5星小车

  近几年来,汽车厂商非常重视对小车安全性能的研发,陆续涌现出一批“五星”级明星,雅力士、飞度、晶锐、熊猫和新嘉年华等。市场上不断增多的5星安全小车,也让消费者有了更多的选择。已经酝酿买车的王先生深有体会:“这两年其实我一直都在关注小车市场,以前都是大车安全性好,现在5星碰撞成绩的小车也越来越多了。”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新嘉年华,自2008年在欧洲上市以来,已经连续获得欧洲、澳洲以及中国的新车评价规程(NCAP)三个五星评级、并成为第一个获得北美IIHS“顶级安全评比”的小型车。小型车上罕见的六安全气囊、倒车雷达、ABS、EBD等,都在新嘉年华上得到了实现。

  但是,要进一步激活小型车市场,除了新嘉年华、吉利帝豪EC7之外,市场呼唤更多的5星小车出现。也只有越来越多的小型车跻身5星行列,小型车市场整体的安全性才能跃上新台阶。

参与互动(0)
【编辑:吕思言】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