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2011开年车市环境复杂 合肥车市期待升温

2011年02月17日 15:37 来源:合肥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合肥车市还在“休眠期”

  一年之计在于春。经历了节前车市的高峰后,合肥车市似乎还没有从春节期间的沉寂中走出。春节方过,记者通过对合肥当地汽车一线经销商的走访,了解到各品牌汽车目前销售冷暖不一,车市整体正从“休眠”状态中缓慢苏醒。

  在安徽易和荣威4S店,市场部经理叶静告诉记者,春节前店内经历了一场购车高峰期,而在春节期间,客流量与销售量基本停滞。而这几天消费者到店量有所回升,但大部分车主都是前来进行车辆维护保养。

  “长假期间,我们店内每天都会安排人员值班,但主要是为了保证车主售后保养方面的需求,到店看车的消费者其实并不多。”安徽安佳汽车赵士喜对记者坦言。

  “目前店内各项服务均已正式展开,人员与库存也都齐备。万事俱备,只欠客流量……”比亚迪安徽翔迪汽车市场部徐中维表示。

  可以说当地经销商早已预见到春节期间会卖不动车,这已成为车市的普遍规律。对于“休眠”中的市场,大部分车商的反应都比较平静。不少经销商分析说,购车意向强烈的车主,早已赶在春节来临前就买了,还在观望期的,多半不会选择此时购车。而我们现在期待的,就是车市在元宵节后逐渐复苏。

  开年车市环境复杂

  2月14日,全国乘用车信息联席会发布2011年1月乘用车销售数据显示,1月份广义乘用车销量为140万辆,同比增长15.3%。其中轿车销量为96.5万辆,同比增长12.6%;MPV销量为4.6万辆,同比增长27.7%;SUV销量为14万辆,同比增长66%,成为增长最迅猛的市场;微客销量为25万辆,同比仅增长4.8%。有专家对1月份的表现评论道,“这仅是去年年底极火爆的汽车市场行情的余波,而不是市场向好的特征。”因此,2月份的销售仍然不容乐观。

  在政策层面,在消费端,包括购置税减免优惠、汽车以旧换新在内的刺激政策悄然退市,对今年车市多少会产生一定影响。合肥某微车销售4S店内,市场部李经理告诉记者,目前店内销售虽一直增长,但增幅已较往年有所下降。

  宏观经济层面看,2011年有利于经济保持较快增长的因素不少。因为今年是“十二五”计划开局之年,中央政府会加大发展战略性产业支持力度。此外,各地方政府也纷纷制定区域经济发展战略和规划,纷纷确立新的经济增长点,汽车业是许多地方要重点发展的支柱产业。

  从消费层面看,维持我国汽车消费快速增长的基本因素依然存在。人民收入将进一步提高,二、三线城市乃至四、五线城市的汽车消费增幅将超过一线城市;工业化和城市化进程的不断推进,汽车价格会更便宜,性能将更适合消费者需求。这些因素共同作用,会使我国汽车消费继续维持在较高水平。虽然也有一些不利因素,比如油价、停车费上涨导致使用成本增加等,但它们挡不住人们的购车欲望。

  总体而言,目前合肥当地经销商普遍看好今年经济发展,认为汽车市场刚性需求依然存在。但受宏观政策以及经济环境等多方面因素制约,经销商利润可能进一步压缩,盈利模式有待转变。

参与互动(0)
【编辑:吕思言】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