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倒计时人行信号灯首次亮相北京长安街沿线

2011年02月21日 09:03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倒计时人行信号灯首次在长安街沿线亮相。交管部门昨天表示,王府井、西单等路口近日安装的倒计时人行信号灯,颇受行人欢迎。但城区目前不会安装机动车倒计时信号灯。

  这种信号灯顶端装有倒计时牌,当人行横道信号灯绿灯亮起时,行人开始通行,倒计时牌会以逐秒递减的方式显示放行剩余时间,为行人提供直观的过街时间参考,以便行人安全通过路口,并减少等灯的焦躁感。

  各路口的倒计时通行时间根据车流量大小等因素,有所不同。交管部门表示,这种信号灯在城区暂只用于行人通行,不针对司机。

  >>马上就访

  城区车辆不宜倒计时

  交管部门有关负责人表示,远郊区县道路有用倒计时装置的,按照设定的固定时间放行车辆。城区使用的是智能信号灯,可根据流量数据随时改变放行时间,有效放行车辆。因其中需计算等环节,系统有些“忙”不过来,故无法实时作出倒计时显示。调查也显示,如城区路口使用机动车倒计时装置,因出现显示数字驻留或跳变现象,给司机造成误解,反而对驾驶安全产生一定影响。因此,城区内暂不会安装机动车倒计时装置。钱卫华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建宗】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