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沃尔沃发布中国战略 坚持"安全低调高品位"理念

2011年02月25日 19:20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自从去年8月吉利与福特汽车公司完成对沃尔沃汽车公司的交割后,沃尔沃中国战略一直是业内和媒体关注的焦点,今天,沃尔沃公司发布了未来5年在中国的发展战略。

  未来5年沃尔沃在中国的发展战略包括在中国建立成都和大庆两个生产基地和上海总部基地,上海总部基地是沃尔沃汽车集团中国区的行政中枢,位于上海的嘉定区,这个基地的负责的是高档轿车、电动车和新能源汽车的设计、研究和开发。在成都的沃尔沃汽车西部基地将是沃尔沃在中国的第一家生产厂,预计在2013年建成,以覆盖中国西部市场为主,在大庆的沃尔沃汽车基地将以覆盖中国北部市场为主。

  销售方面,沃尔沃的目标是2015年在中国达到20万辆车销量以及20%中国豪华车市场份额的目标。同时,沃尔沃汽车的4S店将从目前的106家增加到220家。实际上,去年沃尔沃被吉利收购以后,沃尔沃汽车已经重新实现了盈利,去年沃尔沃在全球共销售了37.4万辆汽车,比2009年增长11.2%。其中3万多辆是来自中国。

  在品牌的定位问题上,沃尔沃依然定位在高端车,坚持原来的“安全、低调、高品位”的核心理念,不过沃尔沃也提到今后还是要不断调查研究中国市场,在了解中国客户需求、了解竞争对手的基础上,规划进口产品和国产化的产品,设计出满足中国消费者喜好的产品。(记者满朝旭)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