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北京小客车指标中标变难 车市“有价无市”

2011年02月26日 15: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月26日上午10时,292280名个人有效编码参与到北京小客车第二轮17600个个人购车指标的摇号角逐中,同时,8726个单位有效编码中将产生今年首轮4000个单位购车指标。中新社发 陆欣 摄  

  中新社北京2月26日电 (记者 杜燕) 北京26日进行第二轮小客车指标摇号,和第一次指标摇号相比,此次个人申请者增加近11万,中签率明显下降。而北京车市依旧延续1月的冷清,有价无市。

  26日上午10时,摇号开始。首先进行的是个人小客车指标摇号过程,之后是单位购车指标摇号。

  按照规则,单位购车指标每两个月摇号一次,本次有8726个单位有效编码参与摇号角逐,指标数量为4800个;个人指标数量保持不变,仍为1.76万个。不过,和第一次相比,此次共有292280名个人有效编码参与摇号,中标率从10.6:1下降到16.6:1。

  有数以十万计的人“望号兴叹”,仍有不少参与摇号且最终中标的人,不急于买车,甚至出现一人买车全家“上阵”,结果家中多人“中标”,造成资源的极大浪费。

  现场专家表示,随着摇号池内基数越来越大,中签难度会越来越大,中签几率会越来越小。

  26日又有近1.8万幸运者获得了购车指标,但是,北京冷清的车市似乎尚未从中获取一点儿温暖。据悉,从1月26日第一轮摇号结束至2月中旬,北京摇号购车仅2000辆左右,未出现预期的摇号后及春节期间的购车高峰。

  来自北京北辰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数据更是一览无余地展示了北京车市的清冷:1月,交易新车17900辆,比去年1月份的6.37万辆减少了72%,与去年12月的16.44万辆相比减少了89%,且其中90%左右的销量来自外地消费者。春节期间,他们仅售出8辆新车,不及往年春节期间每日四五十辆销售量的20%。

  业界人士分析认为,目前北京车市处在了一个有价无市的观察期,相关汽车经销商大多采取持价观望之势,致使北京迎来了所谓的“车市真空期”。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庄百万】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