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多个城市研究治堵措施 2011车市追高还是走低?

2011年03月04日 15:38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随着购置税优惠政策退市、一线城市纷纷研究治堵措施等政策影响,2011年中国车市将再续“过山车”的势头,还是在紧缩的政策下回归平稳,都成为2011年值得人们关注的焦点。

  2011年中国车市将走向何处?这似乎能从去年12月的车市中看出些端倪。12月的车市可以用“疯狂”两个字来形容,尤其是不少年底亮相的新车型,凭借新车+优惠的组合拳,博得了不少爱“尝鲜”的消费者的好感。前不久,海马汽车宣布,其全新推出的全新福美来三代车型,上市首月销量达到12500台,福美来品牌再次迈入“万辆俱乐部”。虽然热销与不俗的产品品质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但从另一个方面也足以衬托目前车市火爆的态势。

  对此,海马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吴刚表示,在经历了2010年年末的车市热销后,2011年车市开局或将受到国家调控的影响,出现短暂的“冬天”,但市场的刚性需求仍然存在,失去了政策因素影响,消费者的选择将更加青睐与产品品质以及性价比,以实用性著称的中级车市仍将拥有广阔的市场空间,未来海马也对全新福美来三代的市场走势持乐观态度。

  记者在走访一家海马4S店时了解到,购置税优惠政策即将取消的消息确实成为年末销售火爆的一个重要因素。一位刚刚订购全新福美来三代的王先生就表示,这一消息让他不得不将购车计划提前到了2010年。据介绍,由于海马汽车多以1.6升排量车型为主销车型,因此,年末的终端销量持续看涨。以刚刚上市的全新福美来三代为例,年末购车的消费者可以享受“双倍购置税”优惠,国家惠民补贴3000元的双重优惠。针对没有赶上今年政策末班车的消费者,在2011年1月,海马还将继续送出25%的购置税优惠,因此4S店对于明年的销售形势依旧看好。

  业内人士表示,车市井喷无疑是源自国家政策的导向,政策下的效果立竿见影,而当一系列优惠政策取消后,商家竞争环境将更加依赖于产品的自身实力以及厂商自身的优惠措施。有专家预期,2011年中国车市仍然有10%以上的增长,特别是在小排量车型中占据优势的自主品牌,增长幅度还将高于这个水平。汽车厂商通过产品调整、质量把关以及营销规划等多个环节的把控,也能继续将2011年的车市再次推入新高。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婕】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