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李书福披露与沃尔沃分歧:沃尔沃坚持安全环保

2011年03月04日 20: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资料图:2010年3月30日,吉利集团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就沃尔沃收购案接受媒体采访。吉利董事长李书福在称:吉利并购沃尔沃之后二者是兄弟关系,而不是父子关系。吉利不生产沃尔沃,沃尔沃也不生产吉利。李书福解释,吉利非常清楚,沃尔沃根植于北欧,成长于瑞典,离开了特定的土壤,沃尔沃将失去生命力。  中新社发 富田 摄

  中新网3月4日电 吉利汽车去年以18亿美元收购了瑞典汽车公司沃尔沃。在这一年当中,双方的磨合并不是一帆风顺,甚至传出吉利与沃尔沃高层发生激烈争执的传言。据央视网消息,李书福日前接受采访时表示,吉利和沃尔沃确实存在分歧,并首度披露了吉利和沃尔沃在理念上的矛盾。

  “市场需要什么,你就生产什么车,但是沃尔沃觉得不对,一定要坚持原有的核心价值理念,比如安全、环保。但是中国的很多消费者根本不管这一套。”李书福强调,矛盾就在这里。

  对于沃尔沃管理团队的坚持,李书福显得很无奈:“从内心讲,我对他们很尊重,我认为他们值得信赖、尊敬。但是再看看中国市场的实际,又觉得他们不对,因为中国消费者不会认同这种理念。”

  李书福称目前双方仍在沟通中。他表示,可以在把汽车搞成小排量、污染少的同时,也可以造的大一些。这样既能坚持沃尔沃原有的核心价值理念,又能满足中国消费者的实际需求。

  李书福披露,在沃尔沃中国工厂的选址和如何设厂上,双方也争执了很久。沃尔沃中国工厂在中国到底会生产什么样的车型,仍是一个未知数。

  尽管沃尔沃已经收归吉利旗下,但是品牌经营以及管理上仍是独立的。显然,对于中国消费者的需求,李书福和沃尔沃各有各的理解。这不仅仅是吉利和沃尔沃的难题,在跨国并购之后,如何消除企业管理文化、市场定位的差异是所有并购企业普遍面临的问题。(中新网汽车频道)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婕】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