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小钢炮对决大块头 高尔夫6对比起亚智跑

2011年03月10日 11:29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通过摇号得到了购车指标的马先生和爱人张女士,从朗逸1.4T、英朗两厢、高尔夫6、福克斯、智跑等车型的技术含量、耗油程度、维护成本等方面,结合北京当地的车市情况,马先生最终选择了高尔夫1.4T和起亚智跑作为最终的目标车型,这期节目将进行一场两厢小车和SUV的对决。最终,张先生小两口选择了高尔夫6。

  梁洪:试驾过这几款车后,面对所谓的大车还紧张吗?

  张晓云:现在倒不是很紧张了,感觉智跑开着还可以。它的视野比较宽,空间也比较大。但是速度上、动力上来说,高尔夫更好一点。

  马杰:我觉得智跑这车更适合家用,尤其是家里孩子大了以后,但是如果要追求速度、动感,还是高尔夫更适合一些。

  梁洪:智跑把名字改了以后,他们也希望通过这代的产品来改变以往的印象,上一个小台阶。刚才亚飞也提到技术方面的升级、配置方面的升级,其实都是希望扭转以往留给大家的印象。对于这两部车还有一点需要对比,就是它们的配置。我们在前期的听众和网友调查中,大家普遍认为大众车型虽然技术含量比较高,但是在舒适化和人性化的配置上,没人家日系车和韩系车厚道。

  另外,空间来讲智跑百分之百有优势,但是高尔夫也能放进去。对于这种生活方式来讲,还得听你们小两口聊聊,你们觉得你们是什么样的人?未来觉得生活是单纯的就两点一线,下班回家,抱着孩子看看电视就睡了,还是说经常有一些外出旅行的计划?

  张晓云:我们肯定向往的是第二种生活方式,有空儿就带孩子出去旅游。从我们两个人来说,通过对两个车在油耗、空间等方面的对比,发现智跑在空间上确实不错,可要是考虑到费用节省、停车难等问题,我的天平比较倾向于高尔夫。因为第一是经济预算,不甘心买低配的SUV,等于丧失了一些舒适性。所以从这方面考虑,还是高尔夫好。

  梁洪:尽管想要SUV的生活,但还是要脚踏实地一点。对吗?

  马杰:我是那么想的,先选择高尔夫,如果有一天银子足了,我再把捷达换成SUV。

  ■经销商观点

  东风悦达起亚经销商代表刘亚飞:

  安全保障更全面

  智跑配备了很多高科技的配备,像智能钥匙、并线快闪等,还有很多人性化的设计。在安全方面,以往是主动安全和被动安全,现在起亚更细化了,把安全分为三类:一类是预防类,避免故障、问题的发生。还有规避类,当已经有意外发生怎么能控制住这个局面。还有被动安全,即已经发生事故了,怎么样很好的解决问题。

  规避类安全方面,常用的ABS、EBD、ESC、EST等车身稳定系统,包括助力都是电子助力,包括上下坡都有辅助,这是一套完备的体系。起亚现在也是统一规划了体系。至于被动类安全,首先气囊是二级燃爆式的。

  一汽大众经销商代表岳彬:

  纯正血统值得信赖

  首先非常方便的一款就是智能钥匙,能够提供很大方便,无钥匙进入,智囊着车,一键启动,非常实用。还有非常享受的功能就是全景天窗,天窗可以电动开启。

  首先,高尔夫这款车型秉承了德国大众的纯正血统,包括TSI发动机,DSG双离合,是目前所有汽车产业里比较高端的黄金组合、动力分配。最关键的是这个黄金动力组合在一起以后,它的油耗,以后的经济很可观,这是在以后的使用中最关键的一点,所以我认为比较适合家用。

  ■市场行情

  高尔夫6

  高尔夫6和智跑两款车在北京市场都处于比较紧俏的状态,其中高尔夫6一般需要加价6000元的装饰才能提到车,现车以红色和高配版本为主。

  智跑

  智跑也是需要加3000元的现金才能提到现车。两款车基本都有现车。高尔夫6可能黑的、银的比较多,智跑现车的供应也能跟得上。记者 曹锦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建宗】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