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馅饼”不好啃 各种购车诱人陷阱要当心

2011年03月15日 14:36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陷阱1:优惠注水

  经销商赠送的装饰水分很大,还往往以次充好。

  案例:一汽车销售人员透露,一些汽车经销商赠送配置号称进口或优质产品,其实是一些质量极为低劣的廉价产品。

  提醒:消费者在选购有“大礼包”赠送的车型时,应该先搞清楚“礼单”上的东西到底值多少钱之后再做选择。

  陷阱2:炒新概念

  有些厂商为制造卖点蓄意炒作,大打新概念的牌子,动不动就标榜“技术创新”、“与世界同步”。

  案例:销售人员极力鼓吹某车的ABS、家庭影院如何先进,老王便爽快地下了订单。最后一问别人才知道,像这种配置大多数车上都有,根本不是最新配置。

  提醒:别单看广告,多请教专业人士,多去车市看看,做到对汽车市场和汽车产品心里有数。

  陷阱3:降价不补偿

  降价补偿,请你入瓮。等你掏了钱,补不补偿可就不是你说了算了。

  案例:看着经销商打出了“降价补偿”的大旗,举棋不定的吴小姐狠狠心买了车。可不到半个月,这车就优惠了1万多元。吴小姐找到经销商要求补偿,得到冷冷的一句话:“我们说的是如果厂商宣布降价,我们才补偿给你。”

  提醒:经销商不是傻子,他们知道厂商降价的机会不大,别轻信经销商的口头承诺。

  陷阱4:零公里做手脚

  把试驾车的路码表、传感器拔掉,最终当做新车卖。

  案例:陈小姐买回一辆新车,懂行的朋友说这车看起来至少跑了几千公里了,但仪表盘显示的却只有6公里。

  提醒:一看轮胎:零公里新车的轮胎,是完全没有磨损的;二看“三漏”:有没有出现漏油、漏水、漏气等现象。

  陷阱5:加价销售

  紧俏车型加价卖,一直是车市公开的秘密。

  案例:朱先生一直关注刚刚上市的某热门车,经销商以产能不足、订单过多等种种理由提出需要加价2万元才能提车,否则起码等上5个月。

  提醒:搜索加价新车厂家的安排计划,你就会看到,它庞大的产量计划,供应不足是完全不可能的,个别加价完全是炒作。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魏巍】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