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日本地震对临沂汽车市场日系车影响不大

2011年03月16日 13:47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3月15日,市民在一家日系品牌4S店选购汽车。记者 胡跃东 摄

  15日上午,记者从临沂多家日系汽车品牌4S店了解到,虽然日本国内汽车制造业遭受重创,但是目前临沂市场的日系车销售暂时未受到影响。

  日本东北部海域发生的9级大地震,令汽车制造业遭受重创,位于地震灾区的丰田、本田、三菱等汽车制造商的多家工厂停产。这是否会波及临沂日系车市?

  记者首先来到斯巴鲁4S店。销售顾问告诉记者,该店的车辆均为日本原装进口,目前来看还没有什么影响,目前客户订车,7天之内就可以提车。该工作人员还表示,15日上午他们接到总公司通知,斯巴鲁位于日本的一家工厂暂时停工,但公司也特别提示,该工厂在地震中并未遭到破坏,只是为安抚员工,暂时休假。

  记者从郑州日产4S店了解到,该店销售的帕拉丁汽车的发动机、变速箱均为日本进口,该工厂已因地震、海啸的破坏停产。该店的销售经理倪先生告诉记者,日本工厂停产对该车销售还未产生影响,他们也并没有接到厂方的相关通知。

  倪经理还表示,因为该车在临沂的销量一直很好,厂方对临沂市场都是优先供车,完全不用担心地震会对在临沂的销售产生影响。

  记者又来到了远通泰华丰田4S店。一位姓杨的销售顾问说,该店销售的车型中有一部分是日本进口的,从目前来看,地震还没有对车价及车辆供应产生影响。该店销售的卡罗拉等车型的零部件多数为国内生产,只有少数核心零部件在日本生产,地震对国内工厂生产的车型,短期内不会产生影响。

  临沂瑞昌汽贸的尚经理认为,临沂市场的进口日系车的份额很少,日系车零部件的国产化水平很高,而且车厂的零部件备货都比较充足,从短期来看,此次地震对临沂日系车市场的影响不大。需要注意的是,因为港口封锁,可能会造成一部分进口日系车的提车时间延后。

    (记者 胡跃东)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魏巍】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