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英国路虎告吉利陆虎 “二虎”上公堂

2011年03月18日 09:29 来源:北京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众所周知,英国路华公司生产的SUV型LANDROVER汽车,中文名字叫“路虎”,但更为霸气的“陆虎”一名却归吉利集团所有,虽然至今“陆虎”还没有车辆问世。昨天,路华公司和商评委对簿公堂,要求认定“陆虎”系恶意抢注,撤销该商标。吉利集团作为第三人参与诉讼。

  路华公司起诉说,“陆虎”本应是LANDROVER的中文音译商标,吉利集团却于1999年恶意抢注,并于2001年获得批准,造成汽车行业经济秩序混乱,以及消费者对品牌认知度的混淆,属于法律禁止行为,应予以撤销。为了证明自己更早打入中国市场,路华公司提交了《经济日报》等媒体于1997年所作的报道,称“英国陆虎进入中国市场”。

  对此,商评委代理人表示,路华公司应提供证据证实公司自主使用“陆虎”商标,而不是媒体对LANDROVER的中文翻译。吉利集团也认为,仅凭媒体报道,不能证明集团注册“陆虎”商标之前,路华公司已把LANDROVER翻译成“陆虎”,并投入汽车行业使用。

  为何吉利集团注册“陆虎”商标,又长达10年不予使用呢?吉利集团代理人说,当初注册“陆虎”,是为跨国收购LANDROVER作先期准备,虽然收购失败,但“陆虎”商标一直归吉利集团所有,而且不排除今后自行生产SUV型汽车,并使用“陆虎”商标的可能。(记者高健)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吕思言】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