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福特前中国工程师在美因“窃密”获刑

2011年04月15日 07:03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备受关注的“福特间谍案”在美国密歇根州尘埃落定,美国法院判定曾任职美国福特汽车公司的中国籍工程师郁向东盗窃工业机密罪名成立,对其处以70个月监禁,并罚款1.25万美元,在服刑期满后将被遣返回中国。

  美国联邦法院声明称,在福特公司不知情的情况下,郁向东于2006年底复制了4000页内部文件到外部电脑,内容涉及多项知识产权。郁向东在法庭上承认了曾从福特公司盗取商用机密。

  2009年,郁向东的前女友向福特公司透露,郁向东把有关情报交给了潜在的雇主。当时郁向东已离开福特,几经跳槽,最终转投北汽集团。2009年10月14日,郁向东在美国芝加哥国际机场入境时遭美国警方拘捕。

  当时,FBI搜查郁向东的笔记本电脑,发现了41份福特产品设计文件。调查人员称,郁向东电脑上存有福特公司的商业秘密,价值逾5000万美元。

  昨日,福特中国相关负责人表示,对此事并不十分了解,暂时也没有看到福特公司的内部邮件关于郁向东事件的说法。“这个事情主要涉及福特美国,福特中国方面并没有太大影响。”

  汽车资深研究员钟师表示,该事件虽属个人行为,但今后可能对中国人才流向国外企业有一定负面影响,外国企业或将更为“警惕”中国籍员工。

  - 相关新闻

  北汽否认与窃密案有关

  本报讯 (记者朱艳莹)昨日,北汽集团的相关负责人表示,郁向东确实曾经在北汽有过一段任职的经历,但这桩盗窃工业机密案件和北汽没有任何关联。

  此前,北汽曾经发表声明称,郁向东在2008年11月与北汽签订了3年工作合同,主要负责CAE技术部的工作及车身设计有关事宜。声明强调,北汽一向尊重保护知识产权,并致力于自主品牌的研发。

  (记者梁静晶)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