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雪铁龙DS、东风裕隆纳智捷首秀上海滩

2011年04月19日 13:10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无论是PSA还是长安都寄希望于雪铁龙DS实现品牌形象的提升。这个美好的愿望最终能否实现,无法预测。可以肯定的是雪铁龙DS在中国市场从零起步,荆棘满地,面对纷繁复杂的竞争局势市场会给他多少空间呢?东风裕隆纳智捷也将携旗下全系即将量产车型登临上海车展,这些合资新品牌这时才走进中国,的确有点晚。 

  雪铁龙DS5全球首发

  车展正式开幕之前的4月18日晚上,雪铁龙DS5就先声夺人,在上海地标性建筑环球金融中心提前举行了全球首发仪式,这款新车成为本次上海车展雪铁龙展台上的最大亮点。

  长安集团与法国标致雪铁龙集团(PSA)签署合资合同时,参加法国巴黎签约仪式的长安汽车集团高层表示,合资公司总投资85亿人民币,投产首款车型为雪铁龙DS车型随着DS5在中国的首发,长安PSA的国产策略也渐渐露出水面。长安PSA合资公司的首款产品即为DS系列的一款。此举被认为是长安打开其高端市场缺口的试水。

  根据雪铁龙的车型规划,DS5是一款介于MPV和运动跑车之间的跨界车,同时全新的品牌形象以及家族造型都是DS5的独创性所在。DS5是在雪铁龙C5基础上开发的,但这两款车将有很大不同,车身将更有肌肉感。DS5将配备标致-雪铁龙开发的HYbrid4混合动力全轮驱动系统,柴油引擎设置在前轴,而电动机设置在后轴。

  DS4是雪铁龙DS系列中的第二款车型,该车采用2+2车门设计,后门把手隐藏在窗框内。在车辆内部,后排有三个全尺寸座椅,同时行李箱容积仍达到370升。车厂之所以敢于宣称DS4掀背车的侧面轮廓更像是一辆轿跑车是因为源自其紧凑的三维设计,长宽高分别为4.27/1.81/1.53米。

  在本次车展上,雪铁龙Metropolis概念车二度亮相。雪铁龙Metropolis车身长度达到了5.3米、宽为2米、高为1.4米。外观整体造型的灵感来自于中国的扇子以及古筝的内饰设计等影射出极具东方神韵的美感。雪铁龙Metropolis动力系统为插电混合动力,包括一台200千瓦/272马力2.0升V6汽油引擎和一台40千瓦/55马力电机。这种动力组合可以让车辆以纯电动模式(仅限低速行驶)或完全依靠汽油引擎驱动,或者引擎和电机共同驱动车辆。在最后一种模式中,引擎和电机的综合输出功率为345千瓦/460马力,峰值扭矩430牛·米。

  无论是PSA还是长安都寄希望于雪铁龙DS实现品牌形象的提升。这个美好的愿望最终能否实现,纷繁复杂的竞争局势市场会给他多少空间呢?业界普遍认为,雪铁龙DS在中国市场的推广即将面临几大问题。比如如何进一步提升雪铁龙品牌形象、产品线不足的情况、销售网络的建设等都是困难。其他竞争品牌在中国市场都已经进入快速发展期时,长安PSA欲借雪铁龙DS系列实现品牌和销量的双赢是有难度的。

  纳智捷三车首秀

  国内最大汽车集团之一东风汽车与台湾裕隆,新近成立的东风裕隆在上海车展上展出三款即将投放中国市场的全新车型,包括纳智捷SUV、纳智捷MPV和一款电动概念车。

  纳智捷SUV预计将在今年6月上市,而纳智捷MPV有望明年上市。裕隆是台湾省内的著名的汽车企业,纳智捷是裕隆与东风合资成立的东风裕隆旗下的首个汽车品牌。第一款上市车型将是纳智捷SUV,随后将会进入轿车市场。纳智捷SUV定位于紧凑型城市SUV,价格在15-20万元。对于东风裕隆来说,后续车型的扩充、经销商渠道的建立都面临着巨大挑战。

  纳智捷SUV的长、宽、高分别为4800mm、1930mm和1760mm,轴距2910mm,是款中大型的5座SUV。该车搭载台湾裕隆自主研发的2.2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0kW,配备日本爱信技术的5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有 2驱和4驱两种版本。该车系标配恒温空调、电动尾门、i-Key智能钥匙、按键式启动等配置。

  纳智捷MPV是台湾裕隆的首款自主研发车型,于2009年推出。该车的车身线条与丰田普瑞维亚有些相似,内部采用了7座的设计布局。它同样搭载2.2T涡轮增压发动机。另一款电动概念车此前在深圳电动车大会上亮相过。

  东风裕隆纳智捷电动概念车名为Neora。Neora由纳智捷自行开发设计,在其全新A级轿车平台上打造。外观上,Neora使用了U形前脸设计,而中网则采用V字形设计,并将纳智捷的品牌标识融入其中。作为一款电动概念车,与量产轿车最大的区别就是动力系统的不同,动力方面,据悉Neora概念车配备了能够生产出超过180kW电力的电动感应马达驱动系统,最高时速可达150公里。记者 和玲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建宗】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