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北汽福田投资24.6亿元印度建厂

2011年05月03日 09:42 来源:北京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北汽“走出去”迈出了历史性的一步。2011年4月29日,在有着印度“金融首都”之称的孟买,北汽旗下的商用车业务板块福田汽车股份公司与印度马哈拉施特拉邦政府签约,在未来的5年内,福田将在当地进行不少于167.6亿卢比的投资,约合人民币24.6亿元。

  北汽福田董事长徐和谊表示,福田汽车将在印度建设一座产能10万辆的工厂,该工厂可望在2013年竣工交用。

  “北京创造”拓市场

  在孟买的街头,可以看到来自全球各地的汽车,以中低端车型为主,街边也时常可见汽车企业的大幅广告。悬挂着北汽福田“钻辉”标识的汽车,很快将加入这滚滚的车流。

  如今,印度街头行驶的是第六代索纳塔,而中国市场已推出了第八代索纳塔。今天的印度车市堪比昨天的中国车市。作为“金砖国家”之一,近年印度经济增速居全球前列,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测,未来5年其经济增速将保持在8%左右。印度很可能成为继中国之后,全球汽车行业的又一个黄金市场。

  福田旗下拥有轻卡、皮卡、中重卡、轻客、大客、SUV、MPV等全系列商用车型,“产品都是现成的,在针对印度市场的特点进行改造后即可推出。”福田汽车有关负责人表示,福田汽车的印度项目所有车型都由福田汽车研究院自主研发,采用福田的品牌商标,是百分之百的“北京创造”。

  高管一半是印度人

  签约现场设在孟买市政厅,7家印度电视台闻讯前来报道。来自福田汽车的代表均身着深色西服,坐在右侧。记者注意到,除了熟悉的面孔,还有一半左右是印度人。他们用英语与福田海外事业部的工作人员谈笑风生,显示出双方良好的沟通与融合。据悉,为了在印度建厂,福田汽车已进行了为期两年前期准备工作,从去年下半年开始,福田汽车印度分公司开始配备高级管理人员,他们已多次前往福田的北京总部接受培训。

  “福田汽车印度分公司的经营班子已基本搭建完成,目前有20来人,均是总监及以上级别的管理层,其中一半是印度人。”据福田汽车有关负责人介绍,在福田汽车印度分公司产能全面发挥后,可以提供3000多个就业机会,其中90%以上将为印度当地人才。这位负责人称,“未来福田汽车的印度业务将实现全价值链属地化运营和管理,目前我们已开发了一整套针对印度当地招聘人才和公司外派人员的全球化培训方案。”

  印度首个中资车企

  自2000年以来,印度汽车市场进入到一个快速增长的阶段,几乎与中国车市的高速增长同步。继中国之后,印度成为全球车企下一个战略市场。这一次,中国车企将闪亮登场,而福田则是第一个在印度建厂的中国车企。

  位于南临阿拉伯海的马哈拉施特拉邦是印度汽车制造的中心,目前已有大众、现代、戴姆勒、塔塔、福特等多家车企在此设厂,产业配套资源丰富。福田汽车方面表示,除了发动机外,其他汽车零部件将力争实现属地配套,减少成本。“我们已考察过当地的市场,无论是档次、制造水平还是价位而言,我们的产品都具有竞争力。”对于在印度事业的成功,福田汽车自信满满。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吕思言】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