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醉酒驾车将受刑事处罚 河北3天查处3人(2)

2011年05月03日 15:30 来源:燕赵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相关新闻

  广州:“醉驾入刑第一人”已被刑拘

  修改后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的首日,广州交警凌晨开始在市区多个路段设置查车点,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交警部门共检查车辆超过4000辆,查获8名酒后驾驶司机,其中一名31岁的本地周姓男子成为新法实施后的广州醉驾第一人,他身体中的酒精含量高达129.8mg/100m,已被刑拘。

  北京:内蒙古“醉驾”司机将被吊销驾照

  25岁的内蒙古司机李俊杰因醉酒驾车,1日被北京交管部门查获。经鉴定,李俊杰每百毫升血液中酒精含量达到159.6毫克,超过醉酒驾车标准近一倍,他因此成为实施“醉驾入刑”后北京因醉酒驾车受到刑事处罚的第一人。

  记者从北京交管部门了解到,李俊杰不但要面临拘役的刑事处罚,还将被吊销驾驶证、5年“禁驾”。由于李俊杰并未对此提出听证的申请,在被查获3天后,北京交管部门将依法对李俊杰做出吊销机动车驾驶证的处理。此外,李俊杰被刑事拘留后,还将经过司法程序,最终由法院做出裁决。

  据了解,李俊杰在内蒙古做生意,此次来京是看望正在读书的弟弟。

  上海:一人“醉驾”致数人受伤

  1日晚从上海警方获悉,36岁的车主须先生当天因酒后驾车,造成数人受伤,已被上海警方查获。经初步鉴定,须先生每百毫升血液中酒精含量达到203毫克,涉嫌醉驾。

  13时57分许,上海九新公路连富路发生一起两车追尾事故,造成数人不同程度受伤。随后,民警立即展开侦查,发现追尾车辆车主须先生涉嫌醉酒,呼气式酒精检测仪显示为203毫克。

  上海警方表示,为了确保醉酒驾车案件查处、办理过程的严谨,警方将进一步交由具有资格的专业机构进行抽血取证,展开鉴定,具体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婕】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