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外媒:中国汽车销售量2020年有望占全球半壁江山

2011年05月03日 15:42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资料图片:中国车市

 

  美联社报道说,行业专家预测到2020年中国汽车销量有望占据全球汽车总销量的一半以上,届时中国将超过北美成为全球最大的汽车销售市场。报道中说,虽然中国汽车销量2010年就已经超过美国,但是中国与美国的差距10年后才会拉大到惊人的地步。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公布的数据显示,2010年中国新车销量多达1806万辆远超过美国的1160万辆。该协会预测到2020年中国新车销量将达到4000万辆。

  韩国最大的轮胎制造商韩泰轮胎(Hankook)中国市场主管Byeong Jin Lee表示,随着中国超过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公司已经将业务重点从北美转移到中国。他说:“这种转移无可避免,如果全球汽车销量能够达到8000万辆的话,预计一半以上都是销往中国。”他补充说:“这在15年前绝对是难以想象的事情。”

  现代汽车公司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已经超过韩国成为现代汽车最大的销售市场。现代汽车预计到2015年中国乘用车(不包括商务车和SUV)销量到2015年将超过2000万辆,到2020年则可能超过3000万辆。

  梅塞德斯-奔驰公司(Mercedes-Benz)上周在上海车展上也表示,中国即将超过德国成为最大销售市场。去年奔驰在中国共销售出147700辆,与上年相比激增115%。宝马去年在中国共销售出183300辆,与上年相比增加87%。奥迪去年在中国共销售出227900辆,与上年相比增加43%。(王红娟)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陈鑫】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