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买台摩托车花十几万 济南摩托车消费渐走高端

2011年05月03日 16:01 来源:山东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十几万的汽车你肯定经常见,但您见过十几万的摩托车吗?记者近日了解到,跟很多人概念中摩托车只是代步工具不同,在很多消费观念超前的人看来,摩托车不再只是代步工具,更是一种爱好,为此他们舍得花十几万甚至几十万买一辆摩托车,正是看准济南市场的消费潜力,不少进口高端摩托车品牌陆续进军省城。

  近日,记者在意大利摩托车品牌比亚乔进军山东市场的发布会上了解到,该品牌普通的摩托车一般价格在七八千元,多数踏板车在上万元,部分车型售价接近13万元,还有一辆接近17万元,不少人感慨,买一辆摩托车的钱甚至可以买一部不错的私家车了。

  事实上,十几万一辆的价位还不算是济南市场最贵的摩托车,据济南一摩托车经销商王平介绍,目前济南市场价格最高的摩托车,应该是卖价在40万左右的一台进口摩托车。

  据王平介绍,最近几年,济南的摩托车市场在逐渐发生变化,市场销售的摩托车价位在提高,“以前几千块钱的摩托车就算好的,卖的也不错,现在几万元十几万元的卖得也不错,很多人尤其是观念时尚经济基础强的年轻人,特别舍得为此花钱。”王平还表示,很多人的品牌意识也在提升,以前济南人一说骑摩托车,就是轻骑、嘉陵,现在都是进口的牌子,而且对很多年轻的消费群体而言,摩托车已经不是简单的代步工具,更成为一种爱好。”

  宗申比亚乔总经理周建川表示,比亚乔是欧系摩托车的代表性品牌,在欧洲市场份额第一名,在其进驻济南市场之前,济南市场以雅马哈、本田等日系摩托车为主,2004年比亚乔曾经在济南市场推出部分产品,但没过多长时间,因为销售不佳退出济南市场。

  业内人士表示,此次比亚乔再次进军济南市场,一方面说明济南市场的消费潜力巨大,,另一方面也表明,随着市场竞争加剧,生产成本逐渐提高,低端摩托车市场的利润空间有限,而动辄几万元甚至几十万的高端摩托车,利润空间更大,更受生产企业和经销商看重,欧系摩托与日系摩托具有完全不同的造车理念,外观设计和质量标准更加苛刻,比亚乔入驻山东市场将改变市场的品牌格局和产品结构。(记者 冯云云)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魏巍】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