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华泰1.5亿欧元获萨博在华生产经销权

2011年05月04日 09:03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为了摆脱经营困境,又一家海外车企将绣球抛向了中国。昨日,华泰汽车与瑞典萨博汽车签署战略合作伙伴协议,双方将在技术、市场、资金、产品等领域的多方战略合作,并将在华生产和分销萨博品牌汽车。而华泰汽车将向萨博汽车母公司荷兰世爵汽车注资1.5亿欧元,换取29.9%股份。

  根据双方签署协议,华泰汽车公司将出资1.2亿欧元,入股萨博汽车公司的母公司荷兰世爵汽车。作为交换条件,华泰汽车将持有世爵汽车29.9%的股份。此外,华泰汽车还将给萨博汽车公司提供3000万欧元的可换股贷款,贷款的期限为六个月,年利率为7%。

  分析指出,本次世爵汽车闪电牵手华泰,主要是由于资金链紧张,以及看好中国市场,欲借中国庞大的市场摆脱经营困境。据世爵汽车发布的财报,该公司今年第一季度亏损达到了7900万欧元,而去年同期为盈利696万欧元。其中,旗下萨博汽车由于资金短缺问题,无力偿还拖欠供应商的货款,位于瑞典Trollhaettan的工厂已经停产1个月。

  “华泰本次投资的资金,源自多年的发展过程当中带来的资产积累以及融资方面的合作关系。”华泰汽车集团副总裁张睿君表示,合作双方基于各自优势,还将在开放、共享、平等、互补的基础上,开展技术、市场、资金、产品、管理等领域的全面战略合作。

  除了入股世爵汽车,华泰汽车还将获得萨博汽车在中国市场的生产和分销权。

    (记者 郭小戈)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魏巍】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